德艺双亏的太太

做看客吧,看客不痛。

不再见#桃林#(大概虐)

好久不写同人,随意看吧。
不要太认真。
————————————————————————

郭奇林婚礼,德云社八个队的队长作为伴郎一个个打扮的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和新娘带来的八个伴娘站在一起,既不输人也不输阵。
婚礼前一星期
陶阳从师父手里拿到请柬,外加一盒喜糖,十五颗大白兔,陶阳小时候的最爱。
婚礼前六天
广德楼后台,陶阳看着请柬和喜糖发呆,换好大褂的搭档把外套搭在衣架上往柜子里挂。
“小师叔,怎么还没换衣服?”
“哦……没事,这就换,今儿穿哪套哇?”
“师叔您今儿怎么了?那套白的呀,昨就定了的。看什么呢这是?”
于筱怀拿过陶阳放在桌子上的喜糖盒,一打开吓了一跳。
“哟!这谁家喜糖搁一水儿的大白兔啊?唉不对,这不是大林的结婚请柬吗?这不对呀?这怎么跟给我的不一样啊?”
陶阳大褂刚扣上最后两个扣,听见这话从里间走出来,手里也没停了整袖子的活儿。
“什么不一样?喜糖还有什么新鲜的?”
然后从搭档手里接过拆散了的喜糖盒,小心翼翼的折回去,把盒子搭扣上的纸雕蝴蝶摆正抚平。
“你看我的!”
于筱怀从背包里掏出昨天郭奇林给他的请柬和喜糖,摆在桌子上。
“这不一样吗?”
陶阳看着两份一模一样红色请柬和粉色喜糖盒,不以为然地说。
“不一样不一样,你看啊,社里师兄弟们都有请柬,上面的名字是手写的,你看我这个,筱字少了中间的一竖,一看就是大林,喜糖是费列罗怡口莲德芙三种巧克力混的。你再看看你的,请柬上名字是打印的,喜糖盒里都是大白兔,这忒不一样了!”
陶阳在他把请柬打开的时候就发现了手写和打印的区别,却不知道要说些什么。你就不待见我到这个程度?连给我一份手写的请柬都不愿意?
可这单独一份的喜糖又算怎么回事?要是别人的盒子里也混了大白兔,他还能自欺欺人的说是他们大白兔预备多了,碰巧都放在一盒里让他拿着了,可现在明显不是这样。
婚礼前三个小时
“大林大林,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先听哪个?”
正在化妆的郭奇林收到了新娘发来的微信语音。
“先听好的吧!”
“我之前跟你说过的那个我的最好的闺蜜,从英国回来参加咱俩婚礼啦!”
“就是你说过的那个从小就跟你说给你当伴娘的那个?”
“对!”
“哦……那坏消息就是我这边现在八个伴郎不够使了呗?”
“什么叫不够使啊,这话说的……反正就是这个意思吧!怎么办呀现在?”
“行吧,你别着急,我来处理,你先安心化妆。”
郭奇林关了聊天页面,刚想找婚礼策划过来想办法,他们家老二推门进来了。
“哥哥哥哥!陶阳哥哥来了!可帅了!”
旁边给郭奇林戴袖扣的孟鹤堂看见他就想逗,伸手捏了一下郭汾阳的小胖脸。
“小貔貅,你怎么小小年纪就这么花痴呢?再帅还能有你大哥帅?”
小孩被人捏了脸很是不爽,抬头看着孟鹤堂,撅着小嘴哼了一声。
“陶阳哥哥就是帅!最最最最最最最帅!”
这会儿婚礼策划也找来了,郭奇林跟他说了临时缺一个伴郎的事,策划也正发愁,陶阳推门进来了。
策划看见陶阳,一拍大腿,指着陶阳对郭奇林说:
“郭先生,您这现摆着这么个现成的伴郎,您还跟我要什么人啊!”
“阿陶给我当伴郎?我倒是没问题,可阿陶一点准备都没有,这行吗?”
陶阳虽然有点懵,但还是答应了。
这策划一看俩人都没异议,就直接招呼助理给陶阳找备用的伴郎西装和大褂。助理正准备出去被郭奇林拦住了。
“拿我那套备用的吧,我俩个头差不多。”
孟鹤堂搂着郭汾阳偷笑,陶阳都乐了:
“你亏不亏心呐!”
可等陶阳拿着助理找出来的挂着“新郎”标签的西装和大褂走进更衣室的时候,笑不出来了。
两套衣服从整体的尺寸到领口袖口的细节都似乎是为他量身定做。
陶阳捻着改成他习惯的小圆角的立领,一滴眼泪掉在手背上。
婚礼进行时。
九位伴郎一人一束捧花,陶阳被孟鹤堂说着“按大小个排队”推在了最前头,拿着最大的一束主捧花。
按照既定的流程,背景音乐起,新郎新娘、伴娘群伴郎群穿过繁花似锦的拱门,在主舞台上分别站定,陶阳依着婚礼策划临时给他恶补的婚礼进程,把捧花递到郭奇林手里,再看着郭奇林在众人面前又一次向新娘求婚。
“亲爱的,你愿意嫁给我和我一生一世在一起吗?”
新娘按照流程,第一次并不理他。
“亲爱的!我爱你!你愿意嫁给我吗!”
新娘按照流程,回答“我愿意”。
新郎新娘按照流程交换戒指、拥抱、接吻、流泪。
到最后的扔捧花环节,已经结婚的小四和烧饼怂恿陶阳这个唯一的单身狗去抢捧花。
四嫂在旁边也帮忙敲边鼓:
“小崽儿,快去快去!你早点找个合适的对象你师父师娘也放心不是?”
那边伴娘团和一些单身的女客已经聚集在新娘背后五六米的地方,嘻嘻哈哈的笑作一团。
陶阳一不留神就被人从背后推了过去,左脚却被椅子腿绊了一下,一个趔趄差点摔倒,还好
右脚及时跟上好歹站稳,刚想回头看是谁就听见有人喊“扔了扔了”,抬头看见捧花飞过来,犹犹豫豫的把手伸了半截,花瓣就蹭着指尖飞了过去。
新娘那个从英国回来的闺蜜抢到了捧花,大家聚在一起说着祝福的话。

喜宴开始之前,陶阳趁人不注意换回自己的衣服,开车离开了酒店。
打开车载电台,广播里的节目大概刚结束,转到了一首他没听过的歌。

原谅捧花的我盛装出席只为错过你

祈祷天灾人祸分给我只给你这香气

我想大言不惭卑微奢求来世再爱你

希望每晚星亮入梦时有人来代替我 吻你

27岁的陶阳把车停在路边,静静地把眼泪都流在了袖子上。








番外:
小助理:张策划,咱们这次办婚礼,请柬预算怎么超了?
策划:哦,那个郭先生写请柬的时候一直不满意,写废了好些,你不用管,反正他都给结账。去,把这些写废的拿碎纸机碎了吧!
小助理:哦,给谁写的这是,能写废好些张?陶……云圣?这字够丑的,一看就手抖的不行,这张怎么又是陶阳?欸?下面几张都是陶阳、陶阳、陶阳,这最后一张不是挺好吗?怎么,最后没请这人?

评论(10)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