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双亏的太太

做看客吧,看客不痛。

如是我闻———安迪的日记

故事都是我编的

————————————

9月1日
今天是安迪上初中的第一天。

爸爸妈妈出国了,哥哥不在北京,小舅舅送我去学校。爸妈哥哥临走前都嘱咐我,说我已经是初中生,是大孩子了,要好好照顾自己和小舅舅。

开学第一天并没有什么繁重的功课,放学后我按照计划去剧场等舅舅下班,到后台发现奶泡叔叔、奶盖叔叔还有番茄叔叔都在,却没看见舅舅。问了番茄叔叔才知道他跟九郎叔叔出去买东西了。

我在后台快写完作业的时候,小舅舅和九郎叔叔回来了,九郎叔叔手里还拎着个塑料袋,我闻到了炸糕的甜香味。

舅舅说今天的炸糕真好吃。

9月15日
日子过得好快,开学都半个月了。

我最近不喜欢九郎叔叔了,上周六他带了一个漂亮阿姨来家里吃饭,说是女朋友,爸爸妈妈很开心,青姨做了一大桌子菜,特别丰盛。哦对,忘了说,青姨是我家的厨师阿姨,做饭可好吃了!

有好吃的我很开心,但是在饭桌上,我看到小舅舅都没怎么跟人说话,只顾着吃饭,我给他夹菜他都不看我一眼。吃完饭小舅舅说还要看剧本,就回房间了,我在厨房玩了一会,总觉得小舅舅今天怪怪的,就让青姨帮我切了一盘水果,端到了小舅舅屋里。从那个漂亮阿姨身边过的时候,闻到了一股浓郁的花香味,呛得我差点打了个喷嚏。

到房间发现小舅舅抱着河马抱枕发呆,我问他吃不吃水果,他不理我,我说我想看看他的剧本,他不理我,我灵机一动,说九郎叔叔你来啦!舅舅差点从床上弹起来,说你个小眼八叉的,还没说完就发现屋里只有我一个人,然后就又继续发呆。

一定是九郎叔叔欺负小舅舅了。


10月1日
放假啦!

虽然还是有不少作业,但是放假总归是开心的。小舅舅答应带我去游乐园。

意料之中的人多,小舅舅拉着我在人群里钻来钻去,绕到旋转木马旁边的时候,我看见有个熟脸一晃而过,等木马又转了一圈才看清,是九郎叔叔和他女朋友!

真是冤家路窄。

他也看见我们了。

九郎叔叔和他女朋友从旋转木马上下来之后,我拉着小舅舅过去打招呼,然后闹着他们俩陪我去鬼屋,旁边九郎叔叔的女朋友说安迪你小孩子家还是别去鬼屋那种地方了,我退了一步想躲躲她身上的香水味。眼看小舅舅就要被敌人策反,我想到老师说的激将法,就跟九郎叔叔说你不会是不敢吧?

然后如愿以偿的进了鬼屋,还甩掉了九郎叔叔的女朋友。女孩子就是胆小。

但是从鬼屋出来之后,我发现九郎叔叔的外套穿在了小舅舅身上,而且小舅舅脸好红。

发生什么事情了?


4月13日
今天九郎叔叔来家里送喜帖。

我放学回家的时候他已经走了,跟爸爸妈妈打过招呼就打算上楼写作业。今天哥哥不在家,说是去陶阳哥哥那里了。

路过小舅舅房间,听见里面有动静,我进门一看,小舅舅正坐在地上撕杂志呢。他之前跟九郎叔叔拍的几期杂志,当初拍的封面已经被撕成满地雪花,喜帖端端正正的在床头桌上放着。

我喊小舅舅,他转头看我,眼睛红的跟帆叔家里养的兔子似的。


5月2日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哥哥小舅舅一起去参加九郎叔叔的婚礼。

新娘是我之前在家里和游乐场都见过的那个阿姨,她今天可真漂亮啊!

新郎新娘交换戒指的时候,我看小舅舅不错眼珠的盯着台上,手却在桌子下面攥的特别紧。司仪说请新郎亲吻新娘的时候,小舅舅把喜糖盒子扔在地上又弯腰去捡,还偷偷的抹了一下眼睛。

新郎新娘过来敬酒,小舅舅说他嗓子不舒服,就饮料代替了,九郎叔叔脸上的笑有点僵。

小舅舅说要去洗手间,爸爸不放心让我去看着点。我在走廊里看见了急匆匆往洗手间走的九郎叔叔,可他没看见我。

到洗手间门口听见里面有说话的声,我没敢进去,就趴门口听。

是九郎叔叔和小舅舅在里面说话,九郎叔叔说角儿你嗓子怎么了让你少抽烟多保养嗓子你怎么不听呢,然后小舅舅过了一会才说我嗓子没事我就是不想喝你喜酒,然后九郎叔叔说你别闹了。

我听见有脚步往门口来,正到处看可以躲哪,里面九郎叔叔喊了一句张云雷,你再这样咱俩就真完了。

脚步声停下了,看来刚才是小舅舅要出来。

然后又听见小舅舅说话了,声音有点哽住,他说杨淏翔咱俩早就完了。

我怕小舅舅出来看见我,后面也没听他们说什么就赶紧回了宴会厅,紧接着小舅舅也回来了。

哥哥问我出什么事了,我觉得我没法形容,就没理他,然后就听见哥哥跟爸爸说爸爸你看看安迪~哎,我爸说的对,当初可能真是把哥哥当闺女养的。









1月11日
今天是小舅舅40岁的生日,我和哥哥去看他,跟他说了好多话,嗓子都干了。

九郎叔叔今年还是继续说评书,还从去年进教习社的学生里选中了两个,说是再观察个半年再收徒。哥哥下半年要去全国巡演,还有两部戏要拍。我过完暑假要出国留学,可能有好几年不能再回来看小舅舅。

杂七杂八的说了大半天,哥哥接了个电话说爸爸叫回去吃饭了。我俩跟小舅舅道别,鞠了一躬,一起往停车场走。

回去的路上我问哥哥,没人来看小舅舅,他会孤单吗?哥哥说九郎会来看他吧。我想起当年九郎叔叔结婚时候的事,说了句未必。

今天起得太早,车里暖风吹的我有点困,快睡着的时候听见哥哥说,他会来的。


















评论(17)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