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双亏的太太

做看客吧,看客不痛。

贼心和贼胆——这大概是个“我是虚情假意你倒当真”的故事

没写完,先发出来,后面的写完了发。
点梗失败的我内心平静。
今儿晚上园子见吧姐姐们!



————————————
故事都是我编的
————————————


张云雷喜欢杨九郎。
杨九郎不知道,张云雷也不敢让杨九郎知道,所以这是一场暗恋。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第一次见面是高二开学,作为转学生的张云雷被老师安排在倒数第二排的空位上,后桌是个大高个,热情的跟他打招呼:“你好,我是王昊楠,你叫我大楠就行了!”

上课铃响了十分钟,一个男孩拎着书包气喘吁吁地跑进教室,

“报...报告!”

正在写板书的物理老师转过身放下粉笔,往上推了推略微下滑的金丝眼镜。

“杨九郎,再有一次你就帮体育老师扫操场去吧,物理课不用上了。”

小老头个子不高,留着桃心发型,自带一股黑帮老大的气势,杨九郎喏喏的答应着,小跑两步回到了座位上。

这么一会时间里,张云雷观察了一下他的同桌。白白净净,脸上还有些婴儿肥,像是刚出炉的年画娃娃。不过眼睛小了点,看着还没年画娃娃抱的那条鱼的须子宽。

应该很好相处吧?

杨九郎并不知道新同桌心里的弯弯绕,毕竟他一坐下就趴桌子上睡着了。

所以,开学第一天,我们的男主角和女主角男并没有得到任何交流的机会。


十月校庆的文艺汇演,张云雷凭借着一把好嗓子,把一首《秦淮景》唱的宛转悠扬,明明只是在侧幕条伴唱的配角,可舞台中间跳舞的女同学都不敌他的光芒。

正式节目是和高三的孟学长合唱《风的季节》,人称“小冯绍峰”的校草大人站在张云雷左边给他配副歌部分的B-BOX,引来一阵尖叫。结尾的和声结束,就听见台下“堂堂!”“雷雷!”的呐喊此起彼伏。

校庆过后,张云雷毫不意外的成为了新晋校草。而孟学长因为被保送而提前离校,也让大批女同学惋惜再也听不到他俩的合唱。


入冬以来的第一次降温,来的毫无预兆。早上出门时张云雷看外面阳光普照,就放下了手里的毛衣,换成了一件帽衫,走到学校门口却被一阵寒风吹的打了个喷嚏。

听见后面急匆匆的脚步声,一回头果然是拎着书包跑过来的杨九郎。

“你下次动静小点儿就能吓着我了。”

被戳破“阴谋”的杨九郎也不恼,抬手勾住了张云雷肩膀,俩人一道进了教学楼。

“张云雷你怎么穿这么少啊?锁骨都硌我胳膊了!”

“我谢谢你生物课好好听讲吧!那是肩胛骨。”

“要我说你以后多吃点饭,忒瘦,跟营养不良似的。大冬天的穿厚点,回头冻感冒了别传染给我跟大楠。你妈也不管管你,今天降温不知道吗,几月份了还耍单儿......”

絮絮叨叨的杨九郎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同桌变得红彤彤的耳朵。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大概是打篮球崴脚之后被杨九郎背去医务室的路上,或者是校庆演出他坐在第一排挥舞荧光棒的样子,也可能是两人因为一道物理题解法争得面红耳赤的瞬间。

进了教室发现桌斗里又有几个信封,张云雷已经见怪不怪了,校庆之后他桌斗里的情书就没断过。

书包扔进桌斗,挡住了那一片粉色的少女心。






评论(9)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