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双亏的太太

做看客吧,看客不痛。

贼心和贼胆—2

趁着上午不太忙写了一点,然后又写不下去了。

真的不该连载。

一个靠短篇混圈的同人写手是哪来的勇气连载?

——————————————————

故事都是我编的

——————————————————


这个世界上,最不该轻易玩的游戏,就是真心话大冒险,总有崴泥的时候。





高二的学生是没有资格过寒假的。张太太如是说。


于是仅有半个月的寒假,除了除夕夜吃饭的时候看了半个小时的春晚,张云雷一直在做功课,新买的一盒碳素笔芯三个月就空了一半。写完的卷子和习题册堆在飘窗的一角,开窗通风时吹起的纸张,像是在十字架下挣扎的幽灵。





金乐迪,杨九郎家附近最大的KTV,括号,也是杨九郎家里的产业,括号完。


不过这件事很少有人知道,所以当杨九郎把聚会地址选在这里的时候,大家只是感慨于富二代的“挥金如土”而已。


十七八岁的男孩子,扯着嗓子吼了一个多小时的摇滚乐,有人提议玩桌游,三国杀太闷,狼人杀费脑子,这时有人提议:


“不如咱们玩真心话大冒险吧!”


如果能有时光机,杨九郎要做的第一件事大概就是回去取消这次聚会,至少也要拒绝这个提议。


但是哆啦A梦说:不存在噻。


第一把,一个男同学抽到了国王。


“我选4号,谁是4号?”


杨九郎看看手里的牌,放在了桌子上。


“我。”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大冒险吧,谁知道你能问出什么来!回头你问我是不是跟你女朋友有一腿,你说我说是不说!”


国王表示去你大爷的,老子还是纯情小处男呢!


“大冒险是吧,那这么着,咱们也别玩太大,不用出包厢,你就给你手机通讯录里最后一个人打电话表白吧!说三遍‘我喜欢你’就行,怎么样?敢不敢?”


“我倒是不怕,万一打到你女朋友手机上怎么办?”


杨九郎听了忍不住继续拿他打岔。


“万一最后一个人是家里亲戚就跳过打上一个啊,我还怕你打你奶奶手机里呢!”


国王非常冷静的回怼。


一阵哄笑。





十一点半,张云雷洗完澡准备上床睡觉,手机忽然震动起来。来电头像上杨九郎的那张笑脸像是冷不丁从手机上长出的一根绣花针,十指连心,扎得张云雷把手机扔到了地上。


手机还在锲而不舍的震动着,屏幕上的杨九郎还在没心没肺的傻笑。张云雷坐在地毯上看着一闪一闪的手机屏幕,心一横,接!





就在杨九郎一脸尴尬的想要放弃的时候,电话接通了。


“喂?”


“喂!诶诶诶诶诶是我是我,我是杨九郎。”


“我知道,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


短信听不到语气,电话看不到表情。没有人知道电话那头的人正紧张的捏着抱枕,指节发白。


“我...我喜欢你!”


“你...你说...说什么?!”


抱枕是不知道疼的。


“我说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杨九郎你知道我是谁吗?”


杨九郎心说我还能不知道你是谁,咱俩同桌半年了,您老人家生平就两件事不行,这也不行和那也不行,我还知道你小时候学过京剧,爱吃花生和松花蛋,不吃辣椒,打针不怕疼宁死不吃药。我还能不知道你是谁?


“知道哇,你张云雷啊!咱们新晋校草大人!”


“嘟嘟嘟......”


杨九郎恢复一脸尴尬。


游戏继续,杨九郎抽到国王,选了7号抱着2号跳钢管舞,重新炒热了气氛,似乎刚才的大冒险只是一个小障碍,过去之后就一马平川。





张云雷关掉手机,把抱枕扔椅子上,蒙上被子数绵羊,给自己催眠。没想到越催越精神,翻身下床,趿拉着拖鞋摸到飘窗旁边,把窗帘拉开一个小缝,初四,外面看不见月亮,偶尔能听到远处放炮仗的声音。


刚才电话里声音乱糟糟的,有没有可能是自己听错了?


难不成是自己的心思被发现了?


他是真的假的?


真的怎么办?假的怎么办?


算了,睡觉!大半夜的,费这脑子!


过两天开学直接问他不就知道了......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