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双亏的太太

做看客吧,看客不痛。

贼心和贼胆—3

这章有零接触(骗砸)居然能连更也是佩服自己

感觉越写越偏离我起初的脑洞,有贼心没贼胆的敢亲人了,有贼胆没贼心的心里也含糊了。

还能不能愉快的捅刀子了?

————————————————————

故事都是我编的

————————————————————



破五吃饺子,放鞭炮。


鞭炮在耳边炸开的时候,你还能听见我的声音吗?





正月初五清晨,张太太就开始忙。和面、剁馅、择菜、打扫卫生......


张云雷被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和厨房当当当剁肉的声音吵醒,从枕头底下掏出手机,刚一开机,各种祝福短信便潮水一样涌到屏幕上,中间夹杂着几条杨九郎的短信和未接电话提醒。


忽略掉那些复制群发的祝福,打开杨九郎发的短信。


“对不住啊,我们这玩呢,真不好意思,大晚上的打扰你。”


“怎么关机了?生气了?”


“我就是开个玩笑,你别当真啊,千万别生气。”


“雷雷我错了还不行吗?我不该跟你开这种玩笑。”


“你看到短信给我回个电话呗?”


......



看来不用等开学了。


张云雷洗漱完换好衣服准备出门,在玄关换鞋的时候,张太太从厨房探出头来。


“这马上要吃饭了你干嘛去?”


“找同学有点急事!”


说着风风火火的就下了楼,张太太无奈只能在阳台冲着儿子的背影喊。


“中午回来吃饭啊!”


张云雷骑上车头也没回,只答应了一句“知道了!”,一拐弯出了小区。


———————————————

张云雷家和杨九郎家隔了两条街,直线距离1千米,张云雷骑自行车时速15千米,提问:张云雷骑车到杨九郎家需要多长时间?


答:12分钟,因为两家虽然直线距离短,但骑车路线为3千米,通过公式得出张云雷骑车到杨九郎家需要12分钟。

———————————————


十分钟后,张云雷到了杨九郎家楼下,停下车子给杨九郎打电话。


对方明显还在被窝里,迷迷糊糊的接了电话。


“喂...谁啊?大清早的...嗯...”


“杨九郎,是我。”


听到张云雷的声音,杨九郎直接从被窝里跳起来,在屋里转圈。


完了完了,这是要打击报复了!


阿弥陀佛哈利路亚无量寿佛阿里巴巴说学逗唱保佑我啊!


我可还指着抄这祖宗作业呐!


我恨死真心话大冒险了!


没听见杨九郎说话,张云雷“喂”了几声,正准备挂掉重新打,听筒里传出了声音。


“诶诶诶诶那个...你你你你什么事啊大清早的这个这个这个...啊那个是吧?”



北京人说话又结巴又快。



“下楼,找你有事。”


杨九郎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穿着睡衣套了件羽绒服就跑下来了,还差点把拖鞋跑掉一只。


张云雷坐在自行车后座上,脚下还有清晨邻居们放鞭炮留下的红纸屑,杨九郎忽然觉得他像是站在红毯上的大明星,自带光芒。


“来啦!”


杨九郎一脸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手在裤兜里拧了自己一把,脸上还在傻笑。看着张云雷越走越近,他穿着运动鞋跟自己穿拖鞋差不多高,头发是过年之前俩人一起去剪的,自己剃了个圆寸,他死活不剃,只稍微修了一下刘海。一礼拜没见他,刘海都挡眼睛了。


老人说懒人养尾巴,闲人长指甲。前半句在张云雷身上就是完美体现。


“来了。”


得,又冷在这儿了。


“那个,昨天我是被逼无奈,你别往心里去。”


看着张云雷这副人畜无害的小模样,就让人没由来的心虚。


“哦,是吗?玩来着?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啧啧啧这人什么时候学会勾唇笑了?这以后得祸害多少小姑娘啊!


“大冒险。”


我干嘛这么虚啊?开玩笑而已嘛!他张云雷也不是那种开不起玩笑的人呐!


“我还以为是真心话呢!”


啥意思?我还是岔开话题吧,有点乱!


“那什么,你这大早上的过来拜年啊?我可没有压岁钱给你!”


诶天怎么黑了?


他的嘴唇贴上来的时候,杨九郎只觉得凉凉的,软软的,下意识的闭上眼睛。再睁开,张云雷还是那副人畜无害的样子站在他跟前。刚开口说话,旁边有个小孩放了一挂鞭炮,杨九郎的耳朵被震得生疼,只能通过口型看见他好像是说了五个字,我什么什么,声音却是一点都没听见。


反应过来想问的时候,人已经走远了。



不知从谁家传出了剁馅的声音。

评论(30)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