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双亏的太太

做看客吧,看客不痛。

张老师自述:一个星期总有那么几天腰酸腿疼

昨天的小甜饼的另一视角。

今天回复评论的时候忽然想到了小时候看过的上帝创世纪的神话,本来想按那个路子写,但是不会......(怪我咯)只能摘几个关键词了,强行安上,

——————————

故事都是我编的

——————————

1

杨先生是我的光,是我第一次想要得到一个人,追逐一束光。


清早起床拉着杨先生去吃早餐,难得见到他的起床气,倒像是我刚认识他的时候,大男孩。


之前听过一个段子,说是“我想跟你一起睡觉”是流氓,“我想跟你一起起床”是徐志摩。


我承认我贪心,我不只想跟杨先生一起睡觉,一起起床,我还想每天都和他一起睡觉,一起起床。


我也知道,这都是妄想。



2

收拾屋子的时候又看到那几件被我收进衣柜深处的豹纹。和杨先生在一起之后,我穿衣服的风格也越来越像他,黑白灰,性冷淡的风格。


我忽然想起我俩第一回的时候,他看着我的豹纹咽口水。那时候俩人都没经验,完事后除了疼没有别的感受。


我曾经有过一次溺水的经验,游泳的时候小腿抽筋,杨先生跳进池子里拉住我乱挥的胳膊,给我渡气。上岸之后我跟他说这是我初吻,他愣了一下,就又亲了上来,然后说这才是初吻。


溺水的人抓住了一根浮木,上岸之后呼吸到的第一口空气,都是抹不去的记忆。



3

五味调和,是中餐的要点。姐姐曾经教过我做菜,然后放弃了。我这双手,打板儿、拉胡琴、盘扇子,可以做很多事,可就是拿不得菜刀,但我还是想给杨先生做顿饭,虽然很难。


西芹切段,胡萝卜切滚刀、土豆切片过水后切丝,我做的很慢,努力地想找到那种过日子的感觉。


杨先生说我的手艺好了很多,以后不愁吃喝了,我给他夹一筷子百合,跟他说多吃点百合,润肺的,自己也吃了一片,炒的有点老了。



4

拉着杨先生去逛商场,他喜欢潮牌,对奢侈品无感。杨先生个子高,这一年又瘦了不少,越来越有衣服架子的样儿了。我逛街杨先生只管拎包,袖扣、领带、耳钉,都是小玩意儿,我本来打算给杨先生买几件衣服,想了想还是算了,挺没意思的,以前也买过,可他都不怎么穿,可能是不喜欢吧。


我喜欢和杨先生穿同款,他穿XL,我穿L,洗完挂在阳台上,像是大的抱着小的,像是杨先生抱着我。


和杨先生在一起多久了呢?五年多了吧?我还是像第一天喜欢上杨先生那样的喜欢他,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而他在我心里,是日月星辰总不及。



5

吃饭逛街看电影,开房啪啪以啪啪。约会的固定流程。


我好像没有跟杨先生约会过,大家都忙。这次好不容易有时间了,我拉着杨先生去了电影院。


选了个喜剧,买了大桶的爆米花,特别甜。看到最后的时候,杨先生说你看这段儿像不像迪迦奥特曼复活那会儿?我不知道,我没看过动画片。整部电影看完,我只记得女主角变身的时候裙子特别好看,特别适合拍婚纱照。


回去的时候车载电台放了一首周杰伦的歌,杨先生说不好听给关了。我倒觉得挺好听的,方文山的歌词写的好:海鸟跟鱼相爱,只是一场意外。


杨先生你怎么能不喜欢你偶像的歌呢!



6

好久没去剧场演出了,我跟队里打了个招呼,晚上和杨老师从后门进了后台。底活结束,演员按我们说好的鞠躬下台,我和杨先生换好大褂走到聚光灯下。


掌声,尖叫,快门。


真好,台下是爱我的人,台上是我爱的人


等台下声音稍停,我说我给你们唱个歌吧!杨先生在旁边鼓掌,我说你跟我一起唱吗?杨先生气急败坏,说你也没告儿我唱什么呀!这时候音乐已经起了,我说你要是忘词可以啦啦啦。


你可能猜到了,我唱的珊瑚海。一上午的时间背了歌词,杨先生不知道。


海平面远方开始阴霾

悲伤要怎么平静纯白

......

热情不再你的笑容勉强不来

爱深埋珊瑚海


更衣室的灯不知道什么时候坏了,黑暗里我摸到杨先生的手,抓住不肯撒开。杨先生贴着我单手解开大褂的扣子,手指在锁骨上划过,像一瓶行走的情丝绕,勾出我心底的火来,仅存的一点理智让我手抵着他的胸口,外面粉丝还等着呢,杨先生把脸埋在我肩颈之间,说咱们速战速决。



7

我做了个噩梦,梦见上帝要用洪水惩罚世人,杨先生坐在小船上,我求他拉我上去,他冷冰冰地看着我说:“我走了,你好好照顾自己。”

睁眼的时候刚六点,我轻轻的下床,洗漱完出去买早点,回来发现杨先生还在睡,刚凑近了喊他起来吃饭,就被他按在了床上,说是要晨练。


微波炉加热过得豆腐脑不好吃。


昨天洗的衣服都晾干了,我把它们摘下来摊在沙发上,天气转凉,T恤短裤都可以收起来了。杨老师洗完碗坐在我身边刷微博,我们两个人都没有说话,阳光透过落地窗砸在地板上。


中午叫了外卖,吃完饭我看看时间,跟杨先生说我去睡午觉,把他一个人扔在了客厅。


杨先生以为我睡着了,其实我没有,他亲我额头的时候我特别想拉住他不让他走,可是我不能。


听见钥匙落下金属碰撞的声音,关门落锁的声音,我起身打开衣柜,有一套我已经搭配好的衣服,袖扣、领带,这一套参加婚礼去挡酒,绝对不会给我搭档丢人。


我又困了,连续七天,每天一次,其实我也很累。杨先生和我对于性事都不是贪得无厌的人,可是以后都不会有了,也大概是因为这个原因,杨先生才这样纵容我,即使他看到了我某次阴谋得逞一般的眼神。


杨先生是爱我的,我相信。


睡一觉吧,很累了。


评论(39)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