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双亏的太太

做看客吧,看客不痛。

如是我闻——暹罗游记(伪)

大城府真是个好地方啊 

小甜饼失败

——————————————

故事都是我编的

——————————————

凌晨,素万那普机场。


我拖着箱子往出租车等候区走,五个小时的飞行不算长,但是加上延误的三个小时,就算得上是折磨人了。


出了机场,异国湿热的空气扑面而来,纵使已经换上短袖,还是觉得闷。


取了号在路边等车,看到旁边有两个年轻男人,都带着鸭舌帽,同款的潮牌T恤,同款的行李箱,同款的限量款AJ。这两个人一胖一瘦,胖的那个白白净净的,圆脸小眼睛,推着行李车;瘦的那个细高个,戴耳钉,容长脸型,长得还挺好看。那小眼睛的一边推着行李车,一手还扶着那个瘦高个,念念叨叨的说着话,一副操心的老妈子模样。


正胡思乱想,看见电子屏上出现了我的号,正好出租车停在我和那两个人中间,我拖着箱子往那边走,那个瘦高个直接就去拉车门,我情急之下连“EXO ME”都忘了,直接给人来了句:“嘿哥们儿,我叫的车!”


那小眼睛的正看手机,听见声音抬头看了一眼,就去拉瘦高个的手。


“角儿,咱车还没来呢!你看岔了。对不住啊姑娘,我们没看见。”


中国人啊?还是京腔?老乡啊敢情!


我也没说什么,打了个哈哈就上车走了,关车门的时候似乎听见那个瘦高个说:“就赖你,也不看着点儿,害我丢人!”


这俩人倒有意思!刚才那个小眼睛叫他什么?角儿?什么年代了,还有这种叫法?


到了酒店稍微收拾一下倒头就睡,再醒过来已经是下午了。听见有人敲门,我正纳闷呢,没叫客房服务啊?从猫眼里一看,嗬!这不抢我车那哥们儿嘛!把门打开,他看见我也懵了。


看他一脸问号,我忽然想逗逗他,抱着胳膊说:“哥们儿,来道歉的啊?”


他看看我,看看墙上的门牌,看看门牌,又看看我。正尴尬着,旁边房间门开了,从里面出来一人。


得!小眼儿!我心说赶紧把你的人领回去,青天白日的乱敲门可还行?


那瘦高个红着脸直接逃跑,留下那个小眼睛。


“对不住啊,敲错了。”


好吧,出门在外的,和气最重要。

(摊手)


第二天定了大城府的一日游,在酒店大厅等旅行社来人接的时候,又看到了那一对儿。那个小眼睛的正好也看见我,互相扬下下颏就算打招呼,而那个瘦高个靠在他肩膀上正睡着,刘海垂下来挡住了眉毛。


大巴车上了高架那瘦高个才算清醒过来,跟小眼睛俩人小声聊天,我懒得听导游的咖喱味英语,也掏出耳机。到了大城府遗址,那瘦高个跟放出笼的鸟一样,各种拍照摆pose。外国人听不懂中文,倒是无所谓,可是我听得懂啊!MMP两个大活人在你面前秀恩爱你受得了吗?


“翔子,拍这个!”

“翔子,看镜头!”

“翔子,我渴了!”

“翔子...亲亲!啾!”


那小眼睛,哦不对,翔子,鞍前马后的伺候着那位“角儿”,还笑么滋儿的。


我这边正专心致志的拍风景,那瘦高个忽然蹦跶着过来拍我肩膀。


“哥们儿,帮我们拍个照吧!”


行吧,看在你长得这么好看的份儿上,原谅你雌雄不分。


给他们拍了几张,把手机还给小眼睛翔子,一回头发现瘦高个跑去拜佛像了。我向来不信这些,而且这都是多少年前的废墟了,就算有菩萨,也不在这地方呆啊。


那瘦高个站在树下,从我的角度正好看到阳光透过树叶洒在他身上。下意识的举起相机抓拍了一张,真是好看。这时翔子也凑了过来。


“这张拍的真好,能发给我吗?”


我把照片导到手机上,加了他微信发了过去,然后就看他直接设置成了手机桌面。


从大城府回来,我刷微信的时候无意间看见翔子朋友圈发了那张我给他俩拍的合影,俩人笑的都可开心了。


评论(1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