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双亏的太太

做看客吧,看客不痛。

记与张老师的一次谈话

来自虐文爱好者对自己的一次灵魂拷问

然后跑偏了...

但是找到了一个新视角特别高兴

(对,我就是戏精本精了)

—————————————————————


我是张云雷,嗯,认识我吧?你是写我跟九郎的同人的是吧?别不承认,就你们写的那些我都看过,不光你的,还有那个床...啊不对,船老师,还有什么唐夫人、兔兔林、小莱特、明月西楼,还有好些我也记不住名字。我今天来呢,就是想问你点事。你也别紧张,我脾气出了名的好这你是知道的。



张老师,您能先坐下吗?我这么仰着脖子看你实在是头晕。要不来杯茶?新上的雪菊,败火。



都行都行,哎我说你这椅子怎么这么硬啊,有没有软和点的?算了凑活吧!说正事。你说你啊,一个小姑娘家家的,写的故事怎么都那么悲呢?别人顶多给我写个失恋写个骨折,你倒好,车祸、失忆,还动不动就给我死一个,你怎么想的?



张...张老师,那故事都是我编的,都是假的,跟你们台上爸爸儿子抄便宜是一回事儿,假的。再说了,实际情况到底怎么回事您自己心里没数吗?



那我不管,我都那个样儿的秀恩爱了,你还给我写悲剧就是你不对,九郎我俩好着呢!蜜里调油懂吗?我跟九郎我俩特别好,特别特别好。



哎呦张老师啊,您说这话自己亏心吗?



不亏心啊......九郎他...真的对我可好了......当初没人知道我的时候就是九郎陪着我,



你们那会儿就开始搭档了嘛!



后来呢,就是去年我生病住院的时候,九郎一直在我身边,



九郎不说那是他应该嘛!



你...你不许插话!我说到哪了?哦对,生病,就你给我搅和的!像平常有个感冒发烧哪不舒服了,也是九郎在我身边!



我可以说话了吗?哦,那你们是哥们啊!哥儿~们儿~



只是哥们儿啊...九郎也是这么想的吗?可我不想跟他只是哥们儿...



那你跟他说切啊,表白切!怎么着,十米跳台都敢,跟他说句喜欢他就不敢了?



也不是不敢,我就是怕...九郎那么好的一个人,他能喜欢我吗?我什么都不会,没怎么上过学,腿脚还不好了...我怕他嫌弃我。



得,真是跟你这不是首都的孩子没法交流,咱能不能正视自己?你这不好那不好,你模样好啊!你唱的好!学的好!八队业务第一名舍你其谁?再说了,你怕九郎不喜欢你?合着在你看来他台上台下的护着你、等你五个月北京南京两头跑都是因为不喜欢你?我说张老师,你怎么这么糊涂呢!



你怎么一分析我就放心多了,但我还是不能表白,我呀,就自己一个人偷偷喜欢他,谁也不告诉,你也不许给我说出去。



为什么呢?



因为杨淏翔已经结婚了呀。






二爷,茶凉了,我再给您续一杯吧。


不了,你这儿的茶,苦。






三更鼓,茶馆打烊。


评论(28)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