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双亏的太太

做看客吧,看客不痛。

我们张老师啊,就是贴心

故事都是我编的

————————————

“没有你我可怎么活呀!”


荧幕上一个小胖子追着出租车哭喊着,镜头切到他的背影,在一片灯火辉煌中显得格外的苍凉。


左边那个姑娘从柳岩上车的镜头就开始哭,眼泪连成线似得往下掉,手里的纸巾都换过两张了。


右手边的张老师一直聚精会神的盯着荧幕,眉毛拧着,不知道在想什么。


电影散场前五分钟我俩就出来了,张老师现在名气大了,万一被粉丝认出来也是给人家电影院添麻烦。


晚上吃饭的时候接了个电话,我家太后打来的,毫不意外的被训了一顿,我也只能受着,老太太盼孙子的心情我都理解,可我就是想,再过阵子,再等等。


等张老师身体好了,等他自己能好好生活了。


回到餐桌上发现张老师已经吃完了,看着碗里的米粒我忽然就没了食欲。


收拾完厨房听到浴室里的动静,张老师已经洗完澡在吹头发了,总算是让我培养出一个好习惯。


走到浴室门口伸手把排风扇打开,张老师回头看了我一眼,关了风筒递过来,我没接,他笑了一下又把手收了回去。


我就这么倚着门看他,这阵子演出少,好不容易胖了四五斤的样子,藏在睡衣底下的肩膀看着没那么单薄了,只有脸上还是见棱见角,下巴颏戳人也怪疼的。


晚上有球赛,我让张老师先睡,别等我,他一边答应着一边打着哈欠进了卧室。


电视调到体育频道,国安对鲁能,解说员跟打了鸡血似的,有点当年黄健翔的感觉。


掏出手机翻着老太太发来的短信,我一直没回,大概也是因为这样,她今天才打电话来。


今天的球赛真无聊。


关掉电视和客厅灯,轻手轻脚的推开卧室门,张老师给我留了一盏灯,淡淡的暖黄色灯光,衬得我心情都好了许多。


掀开被子关灯躺下,张老师自然而然的就靠了过来,迷迷糊糊的问我国安赢了没。


赢了赢了,国安必胜嘛!


我强打着精神回答,可我都没看完球赛,哪知道国安能不能赢。张老师抱着我的胳膊,头发蹭在我脸上有些痒,带着洗发水的味道。


把手机关机放在床头柜上,想抽出手来却动弹不得,又不敢惊醒他,只能慢慢的移动身子。


一夜无梦。


张老师醒的特别早,还不忘把我踹醒给他做早饭。我一边煎鸡蛋一边听着浴室里哗啦啦的流水声,琢磨着怎开口。


“九郎。”


不知道张老师什么时候站我身后的,给我吓这一跳。


“你什么时候走?”


冷不丁的冒出这么一句,我还真不知道怎么接,回头看他神色如常,什么都看不出来。


我也只能打着哈哈说大清早的我能走哪去,想搪塞过去。


把煎蛋盛到盘子里,倒两杯热牛奶,面包机里也刚好弹出两片全麦吐司。


张老师从背后环住我的腰,脑门抵着我。


“你什么时候走,提前告诉我,别偷偷的。”


我想转身抱抱他,握住他手腕的时候却有液体落在脸上。


“到时候别忘了给我准备伴郎的礼服,尺码你知道的。”



评论(4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