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双亏的太太

做看客吧,看客不痛。

抢婚记

编故事 文不对题

————————————


周师兄离开千岛湖那天,阴云密布,他站在船头,身后背着一把弦鼗。


五天前,从隐元会传来了天策府孟大人将于下月初八成亲的消息,当晚师伯在御射场南边的山上把周师兄捉了回来。师父跟师伯说让孩子去一趟吧,就算是为了死心也好,师伯终究是心软,答应了。


从千岛湖到洛阳到底有多远?我问朱师兄,他一边择菜似的收拾草药,一边扯着嗓子给我算路程。


“你看啊,从咱们这到扬州差点一千里,要是到洛阳,估计得翻番儿呐!”


“小华佗”从他手里接过草药铺在竹匾上,再一个个的搬到廊下。


“按说隐元会的情报不会有假,可这保不齐是那姓孟的自己放出来的消息,不然怎么会只知道成亲却不知道新娘是哪家的呢?”


“哼!人头狗就没一个好东西!哎哟我去!这什么玩意?扎死我了!”


“快让我看看!这刺五加就是容易扎手,跟你说了小心点……”


看着“小华佗”一脸紧张的样子,再看看我手里的一把苍耳子……


师父,我想去玉林岛喂鹿!




后来听说,成亲的那位孟大人是孟鹤堂的胞兄,天策府下属天盾营的副统领,孟鹤明。


还听说周师兄看到那位孟大人时脸上的表情那叫一个精彩。




周师兄带着孟鹤堂回到千岛湖的时候,已经是深秋时节,曹鹤阳检查了他身上的伤,不住地咂舌。


“你那可真是亲爹啊,居然拿碗口粗的军棍,啧啧啧,亲爹!”


朱师兄在旁边打下手,听曹鹤阳说到“亲爹”两个字的时候忽然就“哎”了一声。


海心晖周围的水还是浅。



长歌门弟子皆习琴练剑,周师兄也不例外,不过他真正的兵器,还是那把从不离身的弦鼗,每天保养调试,从不假手于人,大家知道他的性子,自然也都不会去动那东西。


但是孟鹤堂不知道。


而且一个月被扔进水里六次也不长记性。


但是每次孟鹤堂被扔水里之后,周师兄都要腰疼两天,也是很费解啊!



评论(1)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