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双亏的太太

做看客吧,看客不痛。

我走了

(想营造出一种并不刻意的、淡淡的忧伤,难啊)


早上比闹钟早醒五分钟,爬起来刷牙洗脸,看着镜子里满嘴泡沫的自己,忽然就笑了。

阳光真好,把换下来的衣服都洗了之后扔烘干机里,趁着机器嗡嗡的功夫,从阳台拖出行李箱摊在沙发旁边。


兔儿爷泥塑是第一次一起逛庙会套圈套中的,都落灰了,擦干净,放箱子里。

香水一人一瓶,他的鼠尾草海盐,我的大吉岭,包装盒还在抽屉里,翻出来装好,放箱子里。

四周年那天收到的戒指,他的尺码不合适,我的戴着还行,放箱子里。

一时兴起买的纹身贴,他不知道,一张纸上印着YJL三个字母的地方都用掉了,放箱子里。

他给买的还没吃完的润喉糖,巨难吃,放箱子里。

偷偷屯的两包烟,从衣柜后头掏出来,还行,没被发现,放箱子里。

从澳大利亚带回来的钥匙扣,钥匙昨晚就卸下来了,钥匙扣还是自己留着吧,放箱子里。

洗手间柜子里的牙膏,竹盐是他的,薄荷是我的,薄荷的放箱子里。

墙上挂的毛巾,左边是他的,右边是我的,右边的放箱子里。

餐桌上的杯子,印河马的是他的,印羊驼的是我的,羊驼的放箱子里。


收拾了半箱子,衣服也烘好了。


黑半袖是我的,放箱子里。
白衬衫是他的,挂衣柜里。

牛仔裤是我的,放箱子里。
工装裤是他的,挂衣柜里。

条纹睡衣是我的,放箱子里。
卡通睡衣是他的,挂衣柜里。

拖着箱子出门,给他发信息:
我走了。

过十分钟,他回我:
路上注意安全。

把通讯录里的“A九郎”改回了“杨九郎”,忽然想起来,我好像没关窗户。

算了,他回去会关的。





评论(2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