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双亏的太太

做看客吧,看客不痛。

正骨记

冷雨凄风不可听 乍分离处最伤情

给糖你吃

————————————

故事都是我编的

————————————

朱师兄轻功很好,登萍渡水踏雪无痕的那种好。

登萍渡水这事我小时候见过,不算夸张。踏雪无痕不好说,毕竟江南道一年到头也下不了几次雪,还多是落地即溶那种。

但是自从他听说了杨九郎在万书楼的传奇经历后,深深地感觉自己“千岛湖第一小飞侠”的名号可能不保,逮到机会就要跟杨九郎比轻功。起初杨九郎并不搭理他,后来云雷师兄开了他俩的赌盘,杨九郎就跟他比了几次,每次都是压倒性的胜利,让云雷师兄小小的赚了一笔。

朱师兄那个恨呐!

今天趁着云雷师兄出去办事不在家,他拉着杨九郎又要比轻功,还捎上了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孟鹤堂。杨九郎答应了,问怎么比。

“就从翠湄居茶园的水车顶上到玉林岛的凉亭顶上,先到的赢。”

“行,可有一条,别让雷雷知道。”

“知道啦,就你废话多!四儿你们跟上啊!”

朱师兄兴冲冲的拉着他们俩直奔茶园,我和周师兄、曹鹤阳跟在后头。走到院门口周师兄又折回去拿了个小袋子出来,从里面掏出一把瓜子分给我和曹鹤阳。

“周...周师兄你这瓜子哪来的?”

“明月给的,快跟上,耽误比赛了一会。”

我们三个人上了船往玉林岛划,不大会就看见天上飞过一个人影,原来是杨九郎暂时领先,后面朱师兄紧追不放,再后面是优哉游哉的孟鹤堂。

“先生,你不怕输吗?”

孟鹤堂听见周师兄喊他,竟然卸了力轻飘飘的落在了船上。

“什么输不输的,陪他俩玩玩而已。诶?明月的秘制瓜子?来点儿来点儿,别那么小气嘛!见者有份知道嘛!”

孟鹤堂和周师兄抢瓜子,小船随着他们的动作开始晃,曹鹤阳一脸无奈的看过来,和我交换了一个眼神。

(弄啥哩嘛!额想给他扔下气!。)

(我可不敢。)

那边正闹着,朱师兄已经站在了玉林岛凉亭的顶上,兴高采烈地冲我们招手,一个没留神就摔了下来。

“青儿,去拿我的药箱!”

曹鹤阳扔下一句话就朝着玉林岛踏水过去了,周师兄招呼船夫往海心晖划,不等靠岸我就跳到码头上,在堂屋里找到了曹鹤阳的药箱,抱着药箱回到船上发现只剩船夫一个人。

“周师兄和人头狗呢?”

“他俩已经过去了,让我在这儿等你。”

“那快走吧!”

到了玉林岛还没下船,就听见一声哀嚎,我赶紧跑过去,原来是朱师兄摔伤了腿,曹鹤阳在给他正骨。

我从没见过曹鹤阳这么严肃。

长久以来,“小华佗”都是脸上带笑,一团和气的,师父说大概只有他能治住烧饼这个混世魔王。可现在他死死盯着朱师兄腿上的伤,一只手封了他腿上的几个穴位,另一只手接过药箱从里面拿出银针、木板、绑带,一言不发。曹鹤阳帮朱师兄包扎好之后独自一人拎着药箱回到了船上,杨九郎和孟鹤堂架着朱师兄也上了船。

船往海心晖划,到了码头曹鹤阳径直进了院子,放下药箱就从厢房里把铡刀拖出来开始铡草药,朱师兄单腿蹦到他身边,不管不顾的就把人抱住,又开始嚎。

“四儿我错了!你别不理我啊!”

曹鹤阳不说话。

“四哥你说句话啊!你骂我两句,你打我两下出出气!”

曹鹤阳把铡好的草药放进锅里。

“曹神医!”

“闭嘴!”

曹鹤阳把铡刀放回原处,扶着朱师兄坐在藤椅上。

“你就是作死不等天黑,以后不许和人比轻功。”

朱师兄拉着他的袖子,又恢复了嬉皮笑脸。

“嘿嘿,听你的,以后不跟人比轻功。”

“比别的也不行!你这个性子,在外头是要吃亏的。”

“这不是有你嘛,嘿嘿!”

我觉得这地方呆不下去了,于是拉着周师兄他们几个一起回了翠湄居。

 

后来听说曹鹤阳把给朱师兄的汤药里本该有的甘草都去掉了。


评论(1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