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双亏的太太

做看客吧,看客不痛。

不言而喻

周日就能看阿陶了,开心。
(一句话的九辫,就不加tag了)
——————————————
故事都是我编的
——————————————


麒麟剧社回三庆演出,全本的龙凤呈祥。我一个人偷偷买了票,在开场之后才检票进了剧场。

阿陶扮乔玄真好看,扮张生也好看,可乔玄又是另一种好看。

透袖、正冠、捋髯。
默默的跟着他的动作念出几个字。

想起当初专捧杂学唱的时候了,明明只比我小一岁,个头儿却差了那么多,肉丸子一样,还整天跟个小老头似的。每天看他压腿我都跟着疼,他却还能一边压腿一边背贯儿。

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烧花鸭、烧雏鸡、烧子鹅、卤猪、卤鸭、酱鸡、腊肉、松花小肚儿、晾肉、香肠儿……

有时候觉得我爸也是挺狠的,饶是背不出来不能吃饭,还非得从菜单子开始背,经常是我俩一块儿贴墙根站着,嘴上背着贯口,肚子里咕咕叫唤。





回三庆演出大家都很开心,紧锣密鼓的排练,每个人都卯足了劲。

到了正日子,台下齐满座满,我在后台听着外头观众陆陆续续进场的声音,早先紧张的心情渐渐地平复,手里拿着乔玄的白满慢慢的整理,挂在耳朵上对着镜子调整位置。

七点一刻开戏,文武场起,刘备赵云上,碰头彩,刘备白口,一切按部就班。

台上正唱着,同事跟我说刚才看见个人好像是大林,问我要不要出去看看。我默默的翻了个白眼,出去看?怎么看?有什么可看的?我现在这打扮出去吓唬人呢?

该我上场了,戴好髯口出了后台,从帘子缝儿往二楼看,正包有个戴帽子的人,一看唇型就知道是他。

“老夫乔玄,字嵩山……夫人姜氏,所生二女,长女大乔,配与孙策;次女小乔,许配周郎……”






阿陶应该没看出来我,也好,没提前说就是怕影响他。他这两年台风愈加成熟了,一举一动都透着一股子老艺术家的风范。

“长女大乔,次女小乔……”
“我跟他说,要跟他结婚,生孩子,生好多,考大学……”

说是做戏,谁先当真的,早就说不清楚了,就记得第一次接吻的时候,嘴唇都是抖的,两个人都没经验,还磕到了牙。后来经验丰富了,渐渐对这件事有了执念。去电视台的路上,他枕着我腿睡着了,我把耳机扔地下,趁着捡耳机的功夫偷偷的亲他一下。排相声剧,我在后台给他勾脸,趁着还没抹口红亲他一下,张相公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旁边小舅舅坐九郎腿上给他化妆,美其名曰“省凳子”。




今天状态不错,结束之后又返了两个小段,收了好多的花,集体出来谢幕的时候再看二楼那个位置已经没有人了。散戏之后聚餐,又有几个人说看见大林来看戏,让我想起那段秘而不宣却又匆匆结束的关系,对我来说既是无价之宝,也是穿肠毒药。我说你们八成看错了,人家那么忙,哪有功夫来这儿。强行换了话题,吃饭、聊天,有的是转移注意力的办法。





回家路上刷微博,已经有刚才的视频了,不得不说粉丝的速度真快,戴上耳机打开其中一个视频,阿陶的声音冲进耳朵里。

“劝千岁杀字休出口,老臣启主说从头。刘备本是靖王后,汉帝玄孙一脉留……若是领兵来争斗,曹操坐把渔利收。我扭转回身奏太后,将计就计结鸾俦。”

不愧是角儿。


评论(7)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