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双亏的太太

做看客吧,看客不痛。

猝不及防的更新 

————————————————


        活了三十年,我才知道原来怀孕这么辛苦,妊娠反应原来是这样,吃什么都吐,喝水也吐,不吃不喝还吐,以前都以为跟电视剧里那样干呕两声就拉倒了。好在过了三个月就没什么症状了,偶尔挑嘴也都在可控范围之内,不至于大冬天深更半夜想吃豆沙馅。正月里去师父家拜年师父师娘也在问,我都照实说,师娘给了个菜谱,可以学着做做。

        八月份的预产期,我一直在暗暗祈祷千万在月底,千万在月底,可没想到还是赶上了,二十号凌晨开始阵痛,送到医院医生说才开了三指,且等着呢,不过头一胎容易出危险,得至少留一个家属。我把老家儿都劝回去,一个人坐在产科门口的长椅上给队里打电话。

        “帆哥,诶,我翔子,真是不好意思,这会儿打扰您,是,在医院呢。对,要生了,您帮我跟队长请个假吧,麻烦您了,好嘞好嘞,甭担心,医生说没事。那我先挂了,好嘞好嘞。”

 

 

        早上接了个电话,霏姐打来的说是帮九郎请假,我还奇怪怎么是她给请假,电话那边霏姐问我:“你是不是又把我们家大帆给拉黑了?”仔细想了想好像还真是,前两天往家搬礼物他不小心把一个观众送的河马玩偶掉地上,刚下完雨,沾了好些泥,我一气之下就......打给张鹤帆,响了好久才有人接。

        “我张云雷,就拉黑你,就拉黑!你甭跟我说那个,九郎怎么回事?他请假怎么找你不找我啊?什么事不能跟我说?他知不知道今天什么日子?请什么假请假,不许请假!...你说什么?哦...我知道了...先别跟观众说吧,万一他能赶来呢...行了你甭管了。”

        打完电话也睡不着了,穿衣服下楼,家里难得的清净,厅里一个人都没有,翻了一下微信消息,大林还在剧组,姐夫还在墨尔本,姐姐送安迪上学,其他人各忙各的。似乎现在,只有我无所事事?八队群里昨天聊节目聊到后半夜,现在目测还没人起,冰箱里有现成的三明治,微波炉里叮两分钟,面对着盘子里热气腾腾的早餐,我忽然觉得自己生活能力好强,一个人也一定可以过得特别好。

 

 

        折腾了一天,等到医生说开十指可以进产房已经是晚上七点了,我也换了一次性手术衣跟进去,带着口罩都能闻到屋里一股子消毒水味。各种仪器看得人眼花,每个人都忙得脚不沾地,只有我傻傻的站在门口。“麻烦您让让。”两个端着托盘的护士对我说。原来是挡路了,我赶忙让开,又挡住了墙边的抢救车。

        不知道园子里怎么样了?

        这个时候还是不要胡思乱想了,医生喊我剪脐带,我哆哆嗦嗦的闭着眼睛一剪子下去,听见清脆的哭声。“看看孩子身上没什么毛病吧?”媛媛躺在产床上满头的汗,还不忘嘱咐我。护士抱着到旁边称重,六斤二两,我围着孩子看了三圈:“全须全尾的,放心吧。”回头再看时人已经睡着了。打电话挨个报信儿,老家儿赶来医院的时候把之前就请好的月嫂也带来了。

拍了张孩子的小脚丫,在微博和ins之间犹豫了一下,点开了那个黄色图标。

        “谢谢你光顾,我的小怪物~(图片)”

 

 

        下午场我一直在后台,听着外面的欢声笑语,听着外面惯例一般的喊“退票”,返场的时候底下有人问晚上九郎跟队长都在吧,张鹤帆说保密。上场之前他就问我万一有粉丝问怎么办,我枕着粉红豹的抱枕打瞌睡没理他,因为,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晚上叫了外卖也没吃几口,晚场的节目按部就班的上,摸出手机切小号刷微博的时候忽然收到软件提醒:你的特别关注@杨九郎L更博啦!点进去看到一个肉乎乎的小脚丫,点赞,退出,继续闭目养神。倒二上的时候主持人过来问底活演什么,本来我是想着有他在说什么都行,可现在这个局面明显是不行,我说想想吧,就给他打发了。又过了一会倒二已经到最后一个包袱,主持人急得都快哭了,问我:“辫儿哥,给条活路吧,你到底演什么?”我想了一下告诉了他。

        “这行吗?”

        “放心,有我呢。”

        倒二演完,九春和小番茄下来的时候也是一脸发愁地问我到底演什么,我没说话。主持人上台,隔着十来步的距离听见外头说:

        “接下来请您欣赏单口相声《姚家井》,表演者张云雷。”

        上台的时候听到观众席里不住地窃窃私语,面对一双双充满了疑惑的眼睛我也只能装看不见,《姚家井》正文太长,我看着时间差不多找个节骨眼栓了扣儿,一拍醒子:“咱们下回再说。”鞠躬下台,还没到侧幕条就被拦了回去,返场。

        终于有人忍不住问我九郎今天还来吗,我说不来了。底下瞬间安静,连快门声都没有,我说今天大家都在,都上来返一段吧,说着伸手招呼等在台下的一帮人,一个个上来,介绍名字,表演才艺。九天变魔术,九春讲冷笑话,兔子唱了一小段牧虎关,九力毫不意外的被观众们哄着吆喝了一个卖药糖。

        散场前依旧是惯例的《探清水河》,回到后台之后打开微博切回大号,转了他的那条:

        辛苦咱媳妇儿

        @杨九郎L:谢谢你光顾,我的小怪物~(图片)

 

        有些话以前没说过,以后也不会再说了。


——————————end——————————


评论(36)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