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双亏的太太

做看客吧,看客不痛。

#楼诚#青山在,人未老

小段子,脑洞。

这次,我们换一种死法。

请给我一些评论和好多好多的爱。

谢谢。

——————

“老爷子,您看还满意吗?”

工人放置好石桌,转身向身后的老者。

“嗯,辛苦了。”

“您满意就成,那我们就先走了,您老当心脚下,山上风大,也别在这呆太久。”两个工人收拾好工具告辞了,山上就只剩下老者和一个十八九岁样子的男孩子。

“你也先去车里等我吧。”老者对男孩说。

“不可以的啦,来之前婆婆特地跟我说要寸步不离地守着您的。”男孩子的声音很好听,低沉又带一点闽南口音。

“你什么都听她的,她让你留在台北你怎么不听?偏偏要考来上海的学校。回车里去!”老者的语气不容置疑,男孩子也只好一步三回头的往山下走。

人都走了,老者把手从大衣口袋里拿出来,手掌翻覆之间,变出一株白色的玫瑰,庄而重之的放在石桌上。

“你看看你自己,样子一直没变,可我呢?头发都白了,腿脚也不利落了,阴天下雨的时候啊,这左边膀子就要了命的疼,不服老是不行啊!”

老者自言自语着,脸上始终挂着淡淡的笑。

“我也该走了,下次回来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也不知道还有没有下次回来了,这里你应该会喜欢,‘湖畔旁,树林边’,这可是你自己说的。”

“大哥,我走了。”

天上忽然下起小雨,远处的淀山湖在雨中显得迷迷蒙蒙,雾气弥漫。

山下停了一辆黑色的轿车,老者打开车门坐了进去。

“走吧。”

车子越开越远,山脚下“青浦静园”四个字也渐渐看不清楚了,而山上那一座新立的墓碑上的照片,是明楼生命永远停留在三十二岁时的模样。

青山在,人未老。


———END———

其实是有bug的,百度百科里面说青浦静园“地势平坦”,但是就当做是有山吧,因为静园风水好,依山傍水,有树林,有湖。别的地方似乎也没有更合适的了。(其实是我懒得查了)

就这样



评论(9)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