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双亏的太太

做看客吧,看客不痛。

如是我闻——曲终

我给你讲一个平行世界的故事
请勿上升真人
建议配合上一篇一起食用

链接:https://mona-itgirl.lofter.com/post/1cc7a56b_10e133c3




我叫杨淏翔,我欠张磊一条命。


嘿,下巴脱臼了嘿!至于吗?对对对,现在是二十一世纪,你你你先把茶杯放下,这没见过世面这样儿!


接着说啊。


我跟张磊在一块儿七年分开的,没有七年之痒,不是啊,是我的问题。


你说什么?哦,不是,不是生活不和谐,也不是各种意义上的生活不和谐。


我俩刚在一块儿的时候,我二十四,他二十一,那会儿还兴那个那个……非主流!他染一脑袋黄毛儿,巴掌脸……嗯……宽度差不多吧反正,看着跟中学生似的。


头回见面儿是在一酒吧,那会儿我刚毕业,说好听点叫赋闲,其实就是还没找着工作。晚上跟同学出去玩儿,他是那个酒吧的服务员。我俩认识过程挺俗套的,他给我们旁边的卡座上酒,那桌上有一男的非要拽着他一起喝,还动手动脚的。要您说,一中学生模样的小孩儿,被一五张多的男的欺负,您能袖手旁观吗?反正我是不能,可人家人多我也不能硬来啊。我就借酒撒疯假装要找茬儿似的,把他拽出去了,这么认识的,二一回我再去,他上酒的时候给我塞了一纸条,那时候也没有什么微信啊陌陌之类的,就是手机号。我一瞧,这个新鲜嘿!打小都是我给女同学塞纸条,头回有人给我。


你还别笑,你是不是觉得,后面的事儿我不说你都能猜出来。什么约会吃饭看电影开房啪啪以啪啪?没那个,我俩一开始挺纯洁的,嗯……对,一开始挺纯洁。


我俩头一回约会是在戏园子,就是大栅栏那块儿,有个三庆园你知道吗?对,现在是说相声的,那会儿还是唱戏呢!


那天演的是锁麟囊的春秋亭一折,我现在能记得的也就这个了,因为这个是张磊最喜欢的一段儿,偶尔也能听见他唱。


他跟我说他从小学戏,学的程派青衣,后来青春期变声才把京戏搁下,还说他小时候身体不好,家里怕养不大,就给他留了个长生辫,十几岁才铰了,因为这个,就有了个“小辫儿”的小名,家里叫顺嘴了,小字省去,就一个字,辫儿。


后来反正就是稀里糊涂的就在一块儿了,他家里开明,也没怎么着,就说他觉得开心觉得好就行。我们家不成,我们家封建,我就一直没跟家里说。一来呢,是我妈岁数大了,怕给气出个好歹来,二来,我爸以前是特警,为着我的人身安全我也得慢慢跟他们渗透这个事。


时间一长,家里看我一直不往回领对象,直接就给我安排相亲了,直接就给我骗过去了。要说相亲那姑娘,长得还真是漂亮,我也礼貌性的稍微心猿意马了一下。


后来我为了应付我爸妈,也约着人家姑娘吃个饭看个电影什么的,人姑娘看到电影里男主角出车祸失忆,哭得稀里哗啦的时候我也礼貌性的递个纸巾。


她是不是敷衍我不知道,反正我是敷衍,可我爸妈认真了,居然有模有样的给我准备结婚的事,我琢磨着再不说,真就该耽误人家姑娘一辈子了,就打算找个我爸心情好的时候,跟家里摊牌。


张磊事先不知道,我想着万一不成,我还得继续抗争,别把战火引他身上去,万一成了呢,也是给他个惊喜。


这一瞒,出了事了。


要说这女人呐,兹要她愿意,都是天生的侦探。那天礼拜五,我下班回去就看见张磊盘腿背对着我坐在落地窗跟前,说话也不搭理。


我们俩住的是十七层!


我也没敢多想直接就给抱沙发上了,人家还是不理我,给我急的呀!我说祖宗啊,出什么事了你倒是说话呀!你要急死我呀!有什么事儿不能说的!


我俩在一块儿七年,我头回看他那种眼神,空洞。以前他跟我说话的时候,眼睛里就跟有颗星星似的,这回,眼里就一个小蜡烛头,还刚点上就让人给吹灭了。


他跟我说,你妈今天来找我,说你快结婚了,求我别再纠缠你,离你远点儿。


我当时脑袋嗡嗡的,拿了杯子去厨房倒水,他跟过来说,翔子,咱俩散了吧。我手一抖就把杯子打了,又赶紧蹲地上收拾,他又说了一遍,翔子,咱俩散了吧。


我跟你说我那天做噩梦都是这个,单曲循环,就是张磊站在我跟前,眼睛跟紫薇似的,跟我说翔子咱俩散了吧。


我说你不是一直想去古北水镇吗?酒店我都订好了,咱俩明天就去,有什么事回来再说,我都能解决。周六早上我们俩奔密云,没想到下雨了,高速上路滑,对面车道上有辆货车轮子打滑,直冲我们过来,我当时都慌了,张磊眼疾手快,解了自己的安全带扑过来给我打方向盘,直接给掉了个头。


对面货车斜着撞副驾门子上,我这边因为安全气囊顶着,就是有点轻微脑震荡加挡风玻璃碎了划的皮外伤。张磊扑在我这边,副驾的气囊被撞的卡住了,安全带也没系……唉……


送到医院就进手术室,右腿、胯骨粉碎性骨折,右胳膊那么大一道口子,脑震荡,手术完直接推ICU了。


三天后才醒,醒了之后就不认识我了,医生说有可能是脑震荡引起的,还要再观察观察,后来转了普通病房,他爸他妈他都认识,就是不认识我,连见都不能见,看见我他就各种尖叫害怕,做了各种检查,医生说这有可能是选择性失忆,说这个在心理学上讲是一个防御机制,通俗点说呢,就是当一个人遇到一个强大的刺激,这个刺激让他无法接受,那么潜意识他就会选择忘掉这件事。


我就是被选择的那个。


张磊救了我一命,可是我得离开他。


因为我这个“刺激”如果再继续刺激他,可能会有更严重的后果,比他从十七楼跳下去还严重。他爸他妈,他表姐表姐夫,车轮战的来劝我,我都懂,也没死赖着不放,把家里他的东西都收拾了送他家里去,换了房子。我受不了曾经两个人一起生活的地方忽然就剩我自己。


我心里难受,可每天也只能在地铁口看见他,他还不记得我了。


后来他在地铁口被外卖小哥撞了,我帮着给送了医院,忽然有种失而复得的心情,可我不敢问他想起来我没有,像是新买了个玻璃杯,轻拿轻放,生怕摔碎了。


他爸妈急匆匆的赶来,他妈一看见我脸色儿都变了,直接给我扽走廊上,说我已经把磊磊害得够惨了,求我别再纠缠他,离他远点。


我怎么不能笑了,这多好笑啊,当初我妈说给张磊的话,全让他妈还给我了。


我没骂街啊,全让他妈还给我是陈述事实,全他妈还给我才是骂街。


后来我趁着他爸妈不在偷偷去医院看过他一次,跟他聊天。他问我叫什么,我给他写手上。他给我讲冷笑话,比划冻豆腐,这都是我当初玩剩下的,我俩在一块儿的时候我没少给他讲,他讲完冻豆腐我紧接着就给他比划嘎吱豆腐、孜然豆腐、臭豆腐、血豆腐,连护士都给逗乐了。


我走之前问他,辫儿,你真不记得我了?


他摇头,我的玻璃杯,碎了。


他出院那天我去着,本来打算远远的看看得了,还买了个果篮,想着万一碰见了还能说是探病偶遇。可真到迎面碰上的时候,我就觉得脑细胞都死透透的。他喊我翔子,我愣了一下,就赶紧走了,因为我怕再多停一会,就真的走不了了。


后来,我就没再见过张磊。


哦对,末了我也没结成婚,跟我相亲那姑娘,人家有女朋友。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