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双亏的太太

做看客吧,看客不痛。

如是我闻——阳关道和独木桥

不成熟的脑洞,讲个小故事而已。


人气是一把刀,既给你满满镶嵌的宝石,也给你削铁如泥的利刃,无一人例外。


至于结局,看过龙门镖局的人大概能懂我。


——————————

故事都是我编的

——————————

我渐渐接受了自己已经过气的事实,也挺好的,出门不用戴帽子墨镜,不会前呼后拥,可以排队买冰淇淋,可以坐在公交车靠窗的位子看北京的夜景。


九郎又去录节目了,这两年他转型很成功,路线和烧饼差不多,但是又带有他独特的个人风格,在师父的帮衬之下,也成了综艺节目的常驻嘉宾。


他的节目我每期都看,还开了小号加他的粉丝群,但是他问起的时候,我跟他说我对这种东西没兴趣。九郎眼神里的失望我不是没看见。可是九郎,你再对我失望多一点吧,这样我离开你的时候,就不会难受了。


一个过气的明星能做些什么呢?

还好,除了明星这个身份,我还是个“优秀的青年相声演员”,还是会在剧场演出,还是会有人鼓掌,这就够了吧?


九郎越来越忙,有时候我一个月都见不到他一回,给他打电话永远是助理接,答应我让他回电话,可从没等到过。他忙,我知道的。


有时候九郎从剧组赶回来,已经是后半夜了,我睡眠浅,听到开门的声音就已经醒了,然后是行李箱轮子划过地板的声音、浴室哗啦啦放水的声音、轻手轻脚开房门的声音。双人床的另一边微微下陷,我翻身落在一个温暖的、略带水气的怀抱里,逐渐进入深度睡眠。


上了微博发现九郎的粉丝群里炸了,稍微爬了个楼,原来是九郎被拍到和一个模特深夜约会。看着爆料微博里九郎揽着那个女孩的照片,我心情其实挺复杂的。那个模特我认识,人品不错,因为拒绝过一些不怀好意的邀约,所以也一直不温不火。九郎如果和她在一起,我应该是放心的。


最后九郎还是选择了辟谣,说是那天剧组聚餐,十好几人,狗仔只拍了他跟那个女孩,然后那个女孩转发了九郎的微博,表示大家只是朋友,狗仔行为太可恶。


有一次半夜九郎回来,我没有再装睡,而是在他进门之前打开吊灯,跟带着水气的他打招呼。


“你回来了。”

“没睡啊。”


他嗓子有点哑,嘴唇也起皮了。我鬼使神差的贴上去,搂着他脖子的手都在发抖。


“九郎...咱们好久没......”

“今天太累了,早点睡吧。”


我愣了一下,没用他推就自己把手撤回来,抱在胸前看着他,回到床上背对着他给自己数绵羊催眠。九郎没有像往常一样过来抱我,入秋了,天气好凉。


杨九郎第三次拒绝我的时候,我是真的生气了。不是为了床上那点事儿,您说爱情的本质就是性吗?真不是!可要是没有,不能算爱情,顶多算交情。交情就交情吧,可丫现在连句整话都不跟我说,是好是坏你倒是给个信儿啊!


分手是我提的,他什么都没说,第二天就搬出去了,我跟师父说以后我想改说单口和评书,师父答应了。没想到这倒成了我人生的转折点,我因为单口,又重新火起来。


改说单口一周年的日子,我看着台下坐无虚席,鞠躬,说定场诗:


结草衔环遍地愁

龙争虎斗几时休

抬头吴越楚

再看梁唐晋汉周


醒子落下的瞬间,我瞥见了坐在角落的一个熟悉的人影。




他瘦了,好事情。

评论(6)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