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双亏的太太

做看客吧,看客不痛。

采茶记

剑三都从4.4.1升级到4.4.6了 震惊
————————————
故事都是我编的
————————————


你要说最近江湖上最惹眼的事,那得是苍云堡弟子入赘长歌门,据说这万书楼大弟子张云雷自小体弱畏寒,那杨九郎愣是拜别苍云堡主离开了雁门关。

世人都说他自毁前程,殊不知这种事啊,如人饮水。杨九郎来了之后就和张师兄一同住在万书楼后山,还自己辟了个菜园子,一副归隐山林的怡然模样。

可对我来说,这几天只有生气的份儿。您问为什么?还不都是那个狗天策!

我在玉林岛好好的喂我的鹿,他从翠湄居直接踏水过来,把我的小鹿吓得都不吃东西了。

显你!显你!就你轻功好是不是?人家杨哥哥会爬水库,人家卖派了吗?

师伯也不知道怎么想的,那孟鹤堂毕竟是天策府的人,就算是老孟将军一时气愤把他赶出家门,那还能真不要这个儿子了?怎么他一说要住翠湄居师伯眼睛都不眨的就答应了?

好吧,我显然被他气得忘记周师兄住在翠湄居这件事了。


翠湄居的竹林南边有一片茶园,除了普通的品种之外,还种了一亩玉叶一亩银针。每年采春茶的时候周师兄都会来帮忙,可是今年,他身边多了个呱噪的狗天策。


“九良你看这虫子,居然会飞!”
周师兄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见一只蝴蝶。

“九良九良!你看我帮你采的茶!”
周师兄接过一看,一捧大厚叶子。

“九良九良……”
周师兄手里干着活,幽幽的说:“先生,这边的水可深。”

世界终于安静了。

茶叶采得了,接下来就是杀青做形,三斤芽叶下锅,需要用手理顺形状,进而揉搓抓磨。孟鹤堂看周师兄炒茶觉得有趣,就也想试试,结果还没碰着茶叶,就被锅烫了胳膊,立时就是个水泡,疼的他呲牙咧嘴。

周师兄立刻把他从灶边拉开,拿凉水给他冲了几遍,然后把水泡挑开,不知从哪掏出一瓶药膏,抹在他的伤口上。

孟鹤堂一受伤,整个人都老实了很多,坐在竹凳上托着腮看周师兄炒茶,也不说话,眼睛就直勾勾的盯着他。

过了一会周师兄把炒好的茶盛在竹筛子里,我赶紧接过来端到外面,孟鹤堂的眼神太可怕,让这两个人自己在屋里腻歪去吧!

下台阶的时候听见周师兄柔声问道:“还疼不疼了?”


今年的茶,都是腻了吧唧的甜味。

评论(6)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