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双亏的太太

做看客吧,看客不痛。

一首歌,一个故事

姜丝排叉,鲜姜去皮剁成细粥混入面粉,以凉水和面,温油炸形后入姜汁熬出桂花饴糖中过蜜。

 @real_Light 别嫌我烦啊 等你的刀

————————————

过去像一场大雨时间的谷底岁月层层累积

也许不会再相遇此刻的别离我们沉默不语

 

“婚礼日子定了吗?”

“定了,五月份,不耽误下半年准备纲丝节。”

 

 

有些人交错后就转身

只留下背影从此不再过问

风的余温盛夏的雨声像繁花缝进灵魂

是谁还守着最后一盏灯

 

“磊磊,来试试这套。”

“嫂子,翔子选的那套就挺好的。”

“他那直男审美也就你捧场。”

不得不说,有时候女孩选衣服的品味真是挺高的,这件西装穿在我身上几乎不用做太大修改,好看又不会抢了主角的风头。

“嫂子,那我先回去了。”

“让翔子送你吧!”

“不用不用,九涵一会儿就到。”

 

 

有些人还留在原地等

捧着炙热的眼泪不肯转身

每道伤痕都在黑暗里拥抱孤独的灵魂

这一秒这一分是最后的旅程

 

九涵问我回玫瑰园吗,我想了一下,让他带我去了天桥剧场。

酒旗戏鼓天桥市,多少游人不忆家。

当初我在这儿谢师,在这儿登台演出,听过的最难听的一段儿太平歌词也是在这儿。

我让九涵先回去,然后打电话让三哥出来接我。

礼拜三的下午场,观众不多,台上已经是倒二,小崽儿跟于筱怀的《捉放曹》。

“左右!伺候了!”

别人都苦练单手解扣,可九郎的单手系扣却是一绝。

 

 

你教会我成长把勋章戴上我肩膀

你给我的力量让我一直闯荡

 

搭档四年多,从张一元的票房回戏,到三庆园的票房保障,九郎都陪着我,我也一度以为他会一直陪着我。

没想到复健会那么疼,钻心。

那有什么办法呢?受着吧,我想站起来啊。

“我啊,东跑,西颠,说相声,诶对,南边看病人,累瘦的。”

 

 

而我们是最好的我们

有你在我就不怕大雨倾盆

每到夜深总有记忆敲打着小小的心门

你和我变成了年少时的我们

 

我做了个梦,梦见九郎来找我说他逃婚了,我正要去亲他的时候窗外打了个炸雷。

“啪!”床头灯亮了。

“做噩梦啦?喝点水吗?”

昏黄的灯光下,看不清他的眉眼,身上却是我熟悉的味道。

“你逃婚啦?”

“嗯,我逃婚了。”

————————————

 

《岁月缝花》

作词:郭敬明

作曲:娄祖钰

演唱:陈学冬


评论(19)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