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双亏的太太

做看客吧,看客不痛。

人生何处不相逢——上

来自 @我叫小麻利 的制服诱惑点梗 我好像写崩了 

很抱歉🙇

——————————————


这个世道,边个恶,就边个话事。不够恶?好容易,干掉比你恶的,告诉世界,你是最恶的。

 

这是杨淏翔十岁跟爸妈来到香港后,学到的第一个道理。

杨淏翔十六岁时双亲车祸过世,自己被孤儿院里的小孩欺负,后来阴差阳错的成了黑社会,不过他一个小孩子并不受大佬重视,只是偶尔跟着上头的大哥收收钱,大部分时间都是和带他入门的辉哥在舞厅看场子。

 

辉哥有个做健身教练的姘头,啊不,是情人。杨淏翔见过几次,个头不高,眼睛小小的,身上的肌肉却让人羡慕不已,杨淏翔不止一次问他怎么才能练出这种身材,每次答案都是一样的:

“多练。”

杨淏翔恨死这两个字了。

 

有一回又在舞厅看见他俩,杨淏翔特别兴奋的拉着人家就开始秀自己才练出一点点的肱二头肌:

“航哥,你看咱这肌肉咋样?不赖吧!”

辉哥在旁边倚着沙发翻白眼,放下酒杯从杨淏翔的“魔爪”里抢回了自己的人。

“阿翔啊,你有时间不如学学广东话啊?你这京片子的口音出去会吃亏的喔!”

 

“好无聊啊!”

杨淏翔趴在吧台上哀嚎,辉哥出门走货,他一个人看场子实在是无聊透了。

这是酒保忽然跟他说:“翔哥,你看那边那个靓女!”

杨淏翔顺着酒保手指的方向看过去,还真是一妞儿,黑长直的头发、豹纹紧身衣、黑皮裙、黑丝袜、黑高跟鞋、大红色的口红。

“啧啧啧,真带劲嘿!”杨淏翔一边搓手一边朝那边走了过去。

走到旁边一看,嗬!这妞儿可真水灵,白白净净的,细长眼睛,小细腰,真是又勾勾又丢丢,就是这胸平了点,怪可惜的。

“靓女,一个人玩喔?”

辉哥说的对啊,这蹩脚的广东话自己听了都牙碜。那妞儿扭头上下打量了他一下,翻了个白眼。

“你丫谁呀?”

京腔?!

自从来香港,杨淏翔都快十年没听过京腔了,当时就激动的不行不行的,却忽略了这“妞儿”声音一点都不像个女的。

“姑娘北京来的?那咱们老乡啊!”

“你丫谁呀?”

“哎你好,我叫杨淏翔,你叫我翔子就成......等会......”杨淏翔这才反应过来,这他妈是个男人啊!

 

那“妞儿”好几天没来了,杨淏翔整天蔫头耷脑的没个精神头,辉哥表示实在是看不下去,就一直劝他:“阿翔啊,你们大陆有句话叫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的嘛!女人而已,这个不见了,再去找下一个咯。”

杨淏翔喏喏的听着,可又没法说他看上的“妞儿”是个男的,倒不是怕辉哥笑话,只是不知道怎么跟人说。

周一杨淏翔没去舞厅,起了个大早去楼下的茶餐厅吃早饭,一边嚼着菠萝包一边想北京的豆腐脑。门口的风铃一响,进来个细高个的年轻人,跟老板打了个招呼,就坐在杨淏翔旁边的桌子边上,跟他坐了个对面,杨淏翔抬头一看,得,那天的“妞儿”!

“嘿哥们儿!又见面啦!”

杨淏翔端着自己的咖啡和菠萝包挪到对方桌子上,笑眯眯的打招呼。闲聊了两句,杨淏翔知道了他的名字:张磊。

后来两人渐渐熟悉,张磊经常去舞场找杨淏翔玩,偶尔也约着出去吃个饭喝个酒,关系越来越近,似乎就只差了一层窗户纸。

 

一天下午杨淏翔正睡着,电话响了,接起来是阿天的声音:

“翔哥你快来,出事了!”


评论(1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