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双亏的太太

做看客吧,看客不痛。

两个人

赶在跨年之前编完

——————————————

不知道张云雷是怎么的了,这跨年的日子口非要出去吃火锅,到了店里排号前头有二十桌等位,等了四十分钟才等到。

照旧是鸳鸯锅,九郎按着往常的习惯点好了菜,将ipad递给服务员之后对面的那个人还在玩手机。

“玩什么呢?这么入神,都不看我一眼。”

“看什么?又不用我操心点菜。”对面依旧是头也不抬的在手机上滑来滑去。

“看我呀!”

“看腻了。”

话是这么说,张云雷还是放下了手机,单手托着脸看对面的九郎,最近瘦了不少,颧骨都比以前明显了。

羊肉一盘一盘的上,手巾把儿冒着热气,面前是九郎给调好的酱料。

张云雷看着忙活着的九郎,吃了一口送到碗里的肉。

火锅真好吃。

理所当然地吃多了,俩人决定走路回家,顺便遛遛食。外头虽然冷,好在没有刮风,从电梯里出来杨九郎把张云雷的手握住塞进自己大衣兜里。

“怎么那么凉啊?”

“没听说过吗?手凉没人疼。”

杨九郎忽然凑近,轻轻的在他唇上琢了一下,同款大红色羽绒服的毛领对在一起像是个穿貂的精灵球。

“我就听说过手凉情人疼。”说着把张云雷的手握得更紧了一些。

回到家打开加湿器,暖气给的太足,两个人脱的就差光膀子了。出门前烧的水倒在保温壶里,倒出来兑小半杯凉的。多年来张云雷似乎已经习惯了,一抬手,就有杯子递过来,温度从来不会错。

电视里播的不知哪个台的跨年演唱会,穿着红毛衣的男歌手在唱着一首老歌:

如果没有遇见你
我将会是在哪里
日子过得怎么样
明天是否要珍惜

张云雷抱着水杯跟着电视里一首接一首的哼着歌,窗外忽然炸开了一朵烟花,耳朵瞬间就被人捂住了。

回头正对上那双装满了大智慧的小眼睛,想了一下,觉得自己该亲亲他。

然后就去做了。

十二点钟声敲响,张云雷戳了戳九郎的脸问他:

“我的红包呢?”

“磊磊,新年快乐。”

“你也新年快乐,我的红包呢?”

“我说的新年快乐,不是祝福,是承诺。”



童话故事的结尾,王子遇到了他命定的骑士,为他披荆斩棘,为他保驾护航,前路充满未知,两个人比一个人好。


评论(7)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