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双亏的太太

做看客吧,看客不痛。

如是我闻——故事里的故事

假装自己打破了第四面墙

————————————

故事都是我编的

————————————



“将身儿,来至在大街口,尊一声过往的宾朋听从头......”


三庆园门口水牌上主演两个字下面,头一个就是杨九郎。这位小角儿工老生,宗杨派,国戏研究生出身,正式登台也有十二年了,不算大红大紫,可但凡有他的演出,也是一票难求。


张云雷坐在第一排翻看着手机里的百度百科,旁边的表姐和表姐夫已经完全沉浸在剧情里。百无聊赖的他对着台上拍了一张照片,发了个朋友圈。


小辫儿张云雷:


陪郭先生郭太太欣赏国粹。

(图片)


赞:25   评论:6




好不容易熬到散场,张云雷跟姐姐说自己约了朋友,一脚油门一阵风似的就逃走了。等到了一梦门口,听着整条街上震耳朵的音乐声,才算是有了精神。


门口保安跟他熟了,叫了声辫儿哥,接了钥匙去泊车,张云雷自己一个人摇摇晃晃的往吧台走。老板孟祥辉在玩儿花样调酒,已经到了最后一步,手腕一甩酒瓶旋转飞起,落回手里后瓶口倾斜,是一梦招牌调酒“梦回北平”的最后一层。把杯子放在一个女孩面前,那女孩早就被孟祥辉行云流水的手法吸引了全部注意力,再看杯子里的酒,朱红衬着月白,竟不忍心去喝了。


“孟哥!”

“来啦!”


简单的打了个招呼,张云雷在吧台边坐下,手边是孟祥辉预备好的橙汁。


“没酒喝啊哥哥?哪有你这样开酒吧的,给客人喝果汁儿!”

“你不是开车来的嘛,开车不喝酒你不知道?”

“那我今天不回去了,我跟你走,我喝酒不开车。”

“滚滚滚,今儿没空收留你,周老师回来了。”

“见色忘义!”

“小泼妇!”

“周夫人!”



俩人正有来有往的互怼,吧台边又来了个男人。张云雷看他眼熟,可就是想不起来在哪儿看见过。


“九郎来啦!今儿包子在,你俩来一个吗?”


“行啊,好久没来你这玩了,正好今天我在三庆才唱完,嗓子开得特别好。”


嗯?三庆?还有这声音?


张云雷又偷偷瞄了一眼跟孟祥辉说话的男人,这人,真的好像今天戏台上那个秦琼啊!


“秦琼”正好也转过头来看他,两人目光相对的瞬间,张云雷偏头去看旁边的姑娘。杨九郎一眼就认出他来了,听戏的时候玩手机,你要是不喜欢不来好不好哇,白白糟蹋票钱。


这时候包子已经调好了吉他,杨九郎走到话筒跟前,轻轻敲了两下。吉他声起,杨九郎的声音透过音响弥散在酒吧里。


怎么会迷上你

我在问自己

我什么都能放弃

居然今天难离去

......

哎呀灰姑娘

我的灰姑娘


张云雷没想到一个唱京剧的也能把流行歌曲唱的这么好听,对杨九郎的印象立刻就有了改观。


杨九郎从舞台上下来,走到一脸沉醉的张云雷身边,打了个响指。


“怎么着?我唱歌比唱戏好听啊?”


张云雷被吓了一跳,差点从高脚椅上掉下来,还好杨九郎眼疾手快,伸出胳膊环住他,人才没摔。但现在这个姿势实在是暧昧,从旁边看就像是张云雷趴在杨九郎肩膀上。杨九郎温热的鼻息落在张云雷耳朵上,俩人别提有多尴尬了。


而最尴尬的是,张云雷发现自己居然有了生理反应!卧槽!不就是被个男人扶一把吗?至于吗你?张云雷在心里狂骂自己没出息,一边把杨九郎推开,却没发现他脸上也有了可疑的红晕。


还好周航的到来及时化解了尴尬,他背着琴包,一脸淡定的跟两个人分别打了招呼,拉着孟祥辉进了吧台后面的VIP休息室。


......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一叶清荷:

太太!太太!后来呢?后来两个人在一起了吗?


弓长三石 回复了 一叶清荷:

后来啊,后来杨九郎结婚的时候张云雷去做了伴郎,喝了好多酒啊


小莱特儿:

太太,两个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吗?


弓长三石 回复了 小莱特儿:

对啊,很多时候相爱的人都不能在一起,很遗憾,也是没办法的事。


小莱特儿:

那两个人岂不是都很难过?




......



张磊敲完最后一个句号,书房门正好也被推开。


“磊磊,吃饭了!”


“来啦!翔子,今儿吃什么?”





千里之外,一个女孩拿着手机刷新出了弓长三石给她的最新回复:


所以要为了在一起而努力呀,也许会有意外收获哦。


评论(16)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