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双亏的太太

做看客吧,看客不痛。

贼心和贼胆——5(完)

我喜欢的作者说:写不下去的时候,把主角写死就好了。

当然我不是这种人(#^.^#) 无逻辑烂尾be预警

————————————

故事都是我编的 而且我编完了

————————————

“后来怎么就分开了呢?”



我一边翻着手里的病历,一边打量着坐在我面前的男人,米黄色的高领毛衣,头发温顺的搭在额前,钻石耳钉和手表都是当季最新款。


Rey·Zhang

25岁

美籍华人

诊断:妄想性障碍 


算上今天,我也才见过他五次,谈不上熟,可他倒是很开心的给我讲他高中时候的故事。但他的资料显示他们全家在他13岁的时候移民美国了,他根本没有在国内读高中。


嗯,很特别的案例。


心理咨询的费用不低,他又没有任何影响工作生活的症状,其实没什么治疗的必要。


不过谁会跟钱过不去呢?


于是每周三他都会来我办公室做心理咨询,而更多的时候都是他在讲和那个人的故事,我只是个坐在台下的观众。


说起来我真算得上是优秀的观众,在他讲故事的时候仔细聆听,适时适度的表达对后续发展的好奇,在他不想继续的时候主动结束谈话。


他讲到他和杨九郎在互相试探中度过了高二下半学期,暑假才真正的表明心迹,只是很可惜没能一直在一起。


我问他:“后来怎么就分开了呢?”


他说他也想不起来了,大概是因为一些琐事,也可能是因为两个男孩在一起并不符合社会和家庭对他们的期望,一条条细小的裂痕积攒起来,才有了最后的分崩离析。


我看着他眼下的乌青,忽然觉得这个故事如果是真的也挺好,虽然在他的故事里最后两个人分手了,但在一起的时光总归是快乐的。


这种不专业的想法还是赶紧从我脑海中剔除吧!


他说这是他最后一次过来了,下周三要回美国去,并且感谢我这段时间以来的帮助。我礼貌性的祝他一路顺风,以公式化的微笑。


走之前我问他真的能放下这段“感情”吗,他笑了笑,说尽量吧,日子总是要过下去。


那么,祝你好运吧!

——————end——————

事实证明我不适合写连载(摊手),这一篇一开始就没想过结局怎么写,甚至没想过写结局,那么,就这样吧。

以后还是磨短刀好了

评论(16)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