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双亏的太太

做看客吧,看客不痛。

一首歌,一个故事

将新鲜桂花风干后与麦芽糖同蒸,其味甘、性平,有生津止咳、和中益肺之功效。

 @real_Light 甜的哟

————————————


灯火阑珊的世界每一夜

每一夜闪烁后凋谢

天色微亮的旷野每一页

每一页发烫的冰雪

 

我刚认识九良的时候,他才十七,那会儿他还不叫周九良。

十七岁的胖小子,剃了个圆寸,整天抱着他那三弦。

大林他们约着去唱歌去酒吧他都不去。

一点青春活力都没有,还不如我。

 

 

用背影让故事完结

孤独是你昂贵的注解

日与夜多少荒唐岁月

你如热雪你从未妥协

 

我俩的事在师父跟前露了相,师父说我不拦着,但是你们得自己去跟家里解释。

再见面是在南京郊区的医院,他说孟哥你来的不是时候,这个季节的盐水鸭不如秋后好吃。

好像那个被周家老太爷用拐杖打了二十多下还在老宅祠堂里跪了一天一宿的人不是他。

 

 

你本如刀锋清冽但你却

但你却柔软而无邪

无声无息的世界每一夜

每一夜寂静的宣泄

 

九良第一次跟我上床是二十岁,婴儿肥还没消,全身都是软软的嫩肉。

他什么都不懂,我空有理论知识,俩人折腾半天闹了一身的汗。

进去的时候他咬着嘴唇一声不吭,眼睛里映着我。

舔他耳垂的时候被掐了一下,下头也较着劲。

 

 

你本如漆黑冬夜但你却

但你却温暖而皎洁

 

在他家过的元宵节,晚上我拉着他去夫子庙看灯会,阴天看不见月亮,还下着点儿小雪。

“早跟你说了,八月十五云遮月,正月十五雪打灯,你非得出来,这大冷天有什么好逛的。赶紧回去吧,明儿还得早起回老宅呢,老太爷打腊月起就惦记着再跟你喝酒了。”

过了文德桥,咸亨酒店对过儿就是乌衣巷,晚上没有旅行团,灯会在外头,倒显得这边清净不少。

路灯暖黄的光打下来,说话时的白色哈气,搓手跺脚的南方的冬天。

我发誓我亲他的时候一点儿邪的歪的都没想。

可第二天副驾上还是多放了一个靠垫。

————————————

《热雪》

作词:郭敬明

作曲:刘大江

演唱:魏晨



评论(8)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