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双亏的太太

做看客吧,看客不痛。

我的师父杨九郎先生——买菜篇

因为受到鼓励所以来更一个日常小甜饼

顺便满足 @不听不听不听❄ “徒弟媳妇”的愿望

——————————————————

我再也不要跟师父一起去买菜了。

 

恨恨的敲出这句话之前,我的女友,芷雯在微信上问我张叔要的小香菇买到了没。我回她说再也不要跟师父一起去买菜了,然后很怂的加了一句:买到了。

 

我师父,著名相声演员,一代捧哏名家,选香菇的时候比在后台对词还仔细,恨不得拿个扫描仪一个个扫,而我只能戴着两层口罩忍受着香菇的气味跟在他身后。

 

起因是张叔昨天下午提了一嘴有日子没吃黄焖鸡了,师父一大早就叫上我陪他去了菜市场,我问他怎么不去家附近那个,师父说那边卖的香菇不太好。

 

EXO ME?香菇能有什么好坏?反正在我眼里都是散发着反人类气味的怪物。

 

好不容易选完了,称重结账,我认命的拎着袋子,尽量把手往外伸,另一只手捂紧了口罩。陪着师父在菜市场逛了一圈,又买了些青菜和水果,然后我俩就在肉类区那边,买了一只现宰三黄鸡。

 

知道什么是现宰吗?就是我刚认识这只鸡的时候,它还是活的,不到十分钟,宰杀拔毛清洗分块装袋称重结账。老板干活真麻利啊,我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已经结束了。

 

把买好的东西放进后备箱,摘下口罩深深地吸了一口北京清晨新鲜的雾霾,舒服多了。回到家芷雯已经把砂锅找出来清洗干净,米也泡上了。我帮着打下手,果断选择了择青菜,并且搬个小板凳去客厅择。

 

听张叔打御子不比闻香菇味强?

 

饭做得了,有张叔心心念念的黄焖鸡,有我喜欢的干锅菜花和芷雯喜欢的烧茄子,师父还煮了一锅冬瓜丸子汤,而且没有香菜,完美!

 

饭后洗碗的时候又提起装个洗碗机的事情,这次师父同意了,原因是张叔最近对洗碗忽然有了兴趣,可是洗涤剂太伤手,直接装个洗碗机断了他洗碗的念头。

 

师父,您真棒!

 

师父切好的水果都是张叔爱吃的,我想捡个剥好的橘子瓣还被打了手:

“自己剥去!”

 

一边吃橘子一边在网上看洗碗机的我,很委屈。


评论(29)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