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双亏的太太

做看客吧,看客不痛。

如是我闻——我的搭档是个好演员

现在夜里是真冷啊!

莱特儿都更文了,我还有什么懒惰的理由呢?

毕竟上一篇提到人家了(偷笑)

——————————————

故事都是我编的

——————————————



我的搭档是个好演员。


每次和他一起攒底结束,他都会等我换好衣服,等帆哥或者九涵收拾好礼物,扶着我从后台出来,绕过剧场的影壁,走过三庆不算长的走廊,拉开那扇朱红色的大门,笑眯眯的迎上外面粉丝热切的眼神。


“你等会还得送我回家呢!”

“一会你别搭我车!”


这两句你们都熟吧?假的。九涵开车从大栅栏西口左拐进煤市街,到十字路口会停下,坐在后排的九郎跟我们道别之后过马路去停车场取他自己的车,然后回家。


相声演员在演出结束之后就下班了,杨九郎还要偶尔陪我加十五分钟的班。


演出结束后我期盼的,也就只有这十五分钟了,我想着就一直这样下去也挺好,做人不能贪心。我出事的时候,他南京北京两头跑,从没提要换搭档,倒是我,提过一次就被他怼回来了。有这么一个搭档是我的福气,不该再妄想别的,那会儿我躺在ICU的病床上,整天胡思乱想,想自己以后站不起来了怎么办,想以后身边没有他了怎么办,想自己这份藏着掖着好几年的感情怎么办。


能怎么办?凉拌!


因为我最后能拥有他的十五分钟,也没了。


那天有个小包场,他和九春的倒二,帆哥攒底返场的时候我上去了,唱了首歌,散场。回到后台正准备换衣服,却看到九郎身边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


说熟悉是因为我在台上说了不下一百遍“咱媳妇儿”,说陌生是因为,真的没怎么见过。


莫名其妙的心里就一股邪火,走到她跟前,用力挤出一个笑脸。


“是嫂子吧,您看啊,咱们这后台有规定不能进生人,要不您上外头等会?”


看着她踩着高跟鞋一脸不忿的走出去,开心!换衣服回家!正想招呼九郎帮忙收拾礼物,却发现他也跟出去了。


过了一会杨九郎进来跟我说:“队长,你慢慢收拾,我先走了啊!”


我忽然想到可能还在门口等待的粉丝,叫住他:“从后门走吧,门口人还等着呢。”


收拾完跟剧场经理打过招呼,我拉着九涵也从后门走了,不是要去追他,而是我不知道我一个人从大门出去,万一有人问“九郎呢?”我该怎么回答。


入秋了,一件T恤已经抵挡不住半夜的温度,胡同里的店家大多都打烊了,路灯还算亮堂,九涵打开手机的电筒帮忙照着脚底下,一阵阵的冷风从脖领子吹进来。



“三更鼓,夜已凉,万籁无声鬼气茫茫......”


“师哥大半夜的您能不吓人吗?”



终于上车了,我搓着胳膊让九涵把暖风开到最大,打开微博果然看到了今天返场的照片和视频,她们手太快了。



“师哥,九郎哥婚礼日子定了,你去吗?”

“不去,带你们旅游切!”

“师哥你别闹,跟你说正经的呢!”

“去去去,肯定去啊,少谁也不能少了我,我还得给他挡酒呢!”


评论(16)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