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双亏的太太

做看客吧,看客不痛。

如是我闻——极夜

我给你讲一个平行世界的故事

请勿上升真人




极夜,又称永夜,是在地球的两极地区,一日之内,太阳都在地平线以下的现象,即夜长24小时。北极和南极都有极昼和极夜之分,一年内大致连续六个月是极夜。

——————摘自百度百科




张云雷是极夜酒吧的模特,以陪聊卖酒为生,工作地点就是极夜酒吧,顶着懒羊羊成精一样的发型,游走在吧台卡座包厢之间。


他脾气好,从不跟人呛火,喜欢眯着眼笑,哄人的情话一套一套的,来酒吧玩儿的姐姐们都喜欢他。


夜幕降临,才是他一天的开始。


张云雷这个看着像本名的名字,其实不是他本名,至于他本名叫什么,我也不知道。


每天晚上我在吧台里调酒,他就在舞池里、吧台边、沙发上,工作。

酒吧总在后半夜打烊,那个时候张云雷基本也是送走了最后一波客户,醉醺醺瘫在沙发上,抽烟,目光涣散。


这样的人大概是有故事的吧? 不过话说回来,哪个沉醉酒精的人没有故事?


我跟他没什么话可说,只是在他吐得一塌糊涂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给他倒杯温水。


无他,日行一善而已。


北京的夏天无比的漫长,终于熬过了立秋,天气渐渐转凉,打烊后忽然就下起雨来,瘫在沙发上的张云雷摇摇晃晃的起身走到酒吧门口,伸手去接房檐下的雨水。


他转过头来的时候,借着昏暗的灯光,我看到了他下巴上挂着的泪。


他跟我说风太大,吹得雨都潲脸上了。


我发誓那天一点儿风都没有。


他顺手从身边的桌子上抄起半瓶酒,仰脖就往喉咙里灌。


我头一次看他在工作之外的时候喝酒,还撒的哪哪都是,赶紧去拦。


他把我推开,嘟嘟囔囔的不知道在说什么,我听了好大一会也只听见什么“别丢下我,带我一起走”之类的。


得,看样子是让人甩了。


我抢过他手里早已空了的酒瓶,他蹦起来想往回夺,却被我一把扔在了沙发上。


“不就是失个恋吗?!再找好的就是了!你至于吗?!一副死了男人的样子!”


这大概是我认识他以来跟他说的字数最多的一句话了吧。


“死男人?对啊,我就是死了男人了,你怎么知道的?”


我愣了一下,然后张云雷断断续续的给我讲了一个故事:


张云雷有个恋人,男人。

毫不意外的被双方家长所不容,为了让这两个人分开无所不用其极。


张云雷被家里关了三个月,在他被逼着结婚的前一天,恰好是两个人相恋七年的纪念日,两人决定殉情,然后就是琼瑶阿姨都不屑的狗血,张云雷被救活了,和另一个,天人永隔。


晚上我去酒吧上班,听说张云雷已经辞职。老板叫我帮他整理旧文件,我在一摞求职简历里发现了张云雷的那份。


照片上的他留着寸头,看不出睁没睁开的小眼睛,天生一副笑模样。

基本信息的第一行写着:

姓名:杨九郎






低头算账的老板忽然问我:“今天八月十九号了吧?”

“老板,您过糊涂了,今天都二十号了。”

评论(1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