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艺双亏的太太

做看客吧,看客不痛。

【柴梅衍生】二哥,我给你唱个曲儿吧(3)

今天想看闯关东才想起来B站没有闯关东了,就没看。

写到一半发现一个bug,所以把前面改了一点,后面就可以顺利的啵啵而且似乎没有bug了的。

今天找了几段二人转来听,大概确定了结尾的基调以及要用哪个段。才发现同一段二人转江南江北唱的也不一样,这“江”指的是黑龙江吗?

本来打算用叹清水河,而且二人转跟北京小曲的词也差不多,我也不至于写着写着写成相声,直到我发现另一段。
如果用在结尾,一定会特别的虐,特别的虐,特别的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当然这些都是要在我写到结尾的前提下,如果我写不到结尾或者我写的不够虐,也请不要打我也不要杀青呀!

毕竟我还藏了一段肉

废话好多~~~如果我的碎碎念技能放到写文里就好了~~~
上句代表了我对阿呆更了五千多字的森森的怨念~~~

————————————————————
正文
————————
小梅依然不搭理她,坐在一旁摆弄自己手里的梳子。

一时间夏掌柜的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圆这场面了,还好,该来的人,还是来了。

“夏掌柜的,夏掌柜,这来了客人咋没人招呼呢?!”
老八打头,后头是叼着烟的老二,最后还跟了两个小崽子。
进了门,老二直冲贺小梅走过去,身上却是带着杀气。

仗着个子高,翻垛拎着小梅衣领就往后台走,木头梳子掉在地上摔了两半,老二嘴里的雪茄,也扔在了地上,还冒着烟。
老八和夏掌柜面面相觑,却都不敢追上去,剩下彩蝶见没人理她,也讪讪的走了。

(夏掌柜OS:妈的成天跟土匪打交道,这生意没法干了!当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老八OS:二哥你别把我撂这啊!这算咋回事啊!那小娘们咋是个男的呢!爷爷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彩蝶OS:卧槽卧槽卧槽!二爷的相好是个男的!男的!姑奶奶内心已经崩溃了!)

贺小梅住在戏园子里,夏掌柜就在后院单给他收拾了一间房,桌椅板凳一应俱全,他带来的行头,也都在这间屋子里,没跟戏班里其他人的混着放。
翻垛带着人进了这间屋子,环顾了屋里的摆设,反手插了门。坐下从桌子上拿了茶壶茶杯,倒茶的样子竟是斯斯文文的,一点都看不出土匪架势。

“你是啥时候来关东的?”
“半年前。”
“来了咋不找我?”
“我找你做什么?你当初一句话不说就走,你心里还有师傅还有我这个兄弟吗?!”
“小梅……师傅他老人家……”
“死了!”

听了“死了”两个字,翻垛顿时红了眼眶,却也没再多问,自己背离师门不算,又当了土匪,早就没资格问这些。
贺小梅看他低头,语气也软了下来:
“师傅常跟我说,别恨你师哥,终究各有各的缘法,各有各的路。后来我听说你去了北平,想去找你却没找到,就一路找,半年前来了关东,才知道你已经……”
“那你来都来了,咋又不找我了呢?”
“我想通了,就算找着你,你也不再是我师哥了。”
“那你还赖在关东干啥?咋不回南京去?”
“师傅没了,那就不算是家了,回不得。”

两下里都没了话好说,翻垛突然想起小时候,小梅说想吃鱼了,他背着师傅去河里摸鱼,回来就是一顿打,晚上小梅给他抹药,抽抽噎噎的跟他说“师哥…小梅以后…都不吃鱼了”

两人就这么干坐着,直到有戏班里学徒的小丫头子过来敲门。
“贺老板,夏掌柜的让我过来问问您,中午饭是给您送过来还是您上前头吃,今天桂花姐姐炖了鱼呢!”
贺小梅开了门,跟外面的人说:
“桃叶你去跟掌柜的说,中饭麻烦他单叫人送过来,鱼就免了,我不吃的。”

关门回屋里走到桌子旁边想拿茶杯,还没伸手就被人搂着腰按着坐在腿上,紧接着嘴唇就被人封住了。

要说是吻,可翻垛力气大的像是要吞了他,撕咬着他的嘴唇,舌尖滑过牙龈,惹得小梅身上一激灵,想要推开却没那么大力气,飞镖就在袖子里,可终究是不舍得。
两人就这么胶着着,直到翻垛尝到了血腥味才松开了嘴。
看着怀里人的下嘴唇渗出了艳红的血珠子,翻垛愣了一下,伸出手想给他擦擦,却又把手缩回去了。
贺小梅站起身走到镜子前,掏出帕子擦了嘴唇上的血,回身问翻垛:
“赫赫威名的威虎山二爷,还有怕的?”
“哪能”
“你也不用顾虑什么,我已经跟夏掌柜的说好了,过两天就走。”
翻垛听了这话心里不免急了,贺小梅从小被师傅收养,根本没有亲人了,如今师傅也没了,他能走哪去?于是过去捏着他胳膊,问道:
“你还要上哪?”
“我回家。”
“放你娘的屁!你哪他妈还有家!”
话一出口翻垛自知失言,可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想收是来不及了。
“我有没有家管你屁事!”
贺小梅说着把门一开,却发现老八正趴在门缝上呢,气得不行,一脚踹在老八肩膀上,老八没防备,让他踹了个跟头,坐在地上还没反应过来,就看着二哥也被人推出来,就更迷糊了。

“二哥你这是咋的啦?那小娘们把你削了啊?”

翻垛没理他,直接自己走了。

“二哥你咋又把我一人撂下了啊!二哥!”
老八爬起来追出去的时候,翻垛早就骑马跑的没影了。

回了醉香楼的彩蝶姑娘因惊吓过度持续掉线中。

老八回头忿忿的看了一眼早就关上的房门,嘴里骂骂咧咧的走了,心里却想着
“贺小梅是吧?敢踹你爷爷!等着!”


tbc

———————
下篇被踹的八爷不能白被踹,会把嫂子送上门的小叔子才是好小叔子。
如果顺利,就会有肉渣吧。
如果……

评论(3)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